中国驻美使馆呼吁:勿对中国留学生产生负面影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国驻美使馆呼吁:勿对中国留学生产生负面影响
2009年01月25日 1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1月21日发生中国留学生血案后,校园恢复正常,图为学生在中心操场练习橄榄球。 中新社发 yudonghui 摄

 

     图为弗吉尼亚理工大学21日晚发生中国留学生血案的研究生生活中心大楼。 中新社发 yudonghui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25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中国驻美大使馆对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命案非常重视,使馆教育处公参尤少忠、领事兼一等秘书陈烨、教育处一等秘书张静安1月23日上午9时在弗吉尼亚理工大学,与学校校长、研究生院院长、国际学生、法律事务负责人、当地警察局局长以及部分师生等举行会面。

  大使馆教育处一秘张静安说:“大使馆在出事当天的半夜接到学校联谊会的电话,对这件事非常重视,迅速与校方联系。校方对大使馆作出了及时的回应。”

  他说:“大使馆就此事向校方表示关切,希望不要对中国留学生、学者产生负面影响,保障好他们的权益。同时希望双边教育交流与合作不因此受到影响。”

  校方解释:“这是一起孤立事件,不会影响中国留学生、学者团体。并将加强双边学术教育合作与交流。”

  中国驻美大使馆已与受害者家属及嫌疑人家属取得了联系,双方亲属正办理赴美申请。

  大使馆方面表示,案件还在调查中,大使馆正在与美国警方和司法方面接触,将依法处理,并依法保障嫌疑人的权益。

  近两年,中国赴美公民人数迅猛增加。突发事件和领事案件发生的可能性加大。去年1月,中国驻美大使馆领事保护协作小组成立。去年夏天,中国外交部公布了2008年插图版《中国领事保护和协助指南》。(李珍玉)

编辑:张旌】
    更多华人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