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中国留学生在东京失踪 日警方怀疑其已被杀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一中国留学生在东京失踪 日警方怀疑其已被杀害
2009年01月28日 1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8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报道,1月27日,日本东京都警视厅组织犯罪对策2课透露,居住在东京都丰岛区的一名中国男性留学生(25岁)从去年8月开始失踪,警方认为他有可能被卷入到事件之中,从1月26日开始立案,并对川崎市一所中国人曾经居住过的公寓进行搜查。

  东京都警视厅组织犯罪对策2课表示,这位中国留学生在东京都内一所与电脑有关的专门学校就读,平常在秋叶原一家电器商店打工。去年8月,还有人确认过这位中国留学生在秋叶原的打工地点。后来,学校与这位中国留学生联系时,他的手机处于不通的状态,不久便被不知姓名的人给解约了。

  去年9月,一个自称是“朋友”的中国男性来到这位留学生在天津的家。他对留学生的父母说:“你们的儿子被扣着呢。如果想让他放出来,就把钱拿出来。”留学生的父母给了他3万元人民币,但仍然没有得到儿子的归来。

  警方透露,一个华人盗窃犯罪团伙曾经在川崎市的这个公寓内居住。去年8月,该公寓的监控镜头拍摄下了这位中国留学生进入公寓的镜头,但没有关于他离开公寓的镜头记录。现在,这个房间已经成为没有人居住的空房,房东称租借房屋的中国人已经离开日本了。警方怀疑这位中国留学生在此被杀害。据悉,这位中国留学生失踪后,他的朋友曾经到巢鸭警察署找警方咨询过有关事宜。

  学校方面表示,这位中国留学生来自天津。2007年4月进入专门学校,预定今年3月毕业。他平常没有过旷课的现象,学习态度也是非常认真的。(黄立峰)

编辑:王海波】
    更多华人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