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留学 需备生活费至少月均八千元人民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伦敦留学 需备生活费至少月均八千元人民币
2009年03月31日 1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三月三十一日电(张冬冬)从今天起,国际学生申请赴英国留学将通过新的签证申请系统。据称,这一系统能有效防止外国留学生误读英国的冒牌学校。对于赴伦敦读书的外国学生来说,他们最好事先衡量,自己是否具备赢得签证的足够财力,支付第一年的全额学费,以及每月八百英镑、约合八千元人民币的生活费。

  新系统首次对申请者的资产证明作了量化规定。英国边境管理局要求,计划在英国学习九个月以上的学生,需证明自己能够支付第一年学费,以及九个月的生活费——约五千四百英镑,即每月六百英镑,共计约合人民币五万两千六百多元;如果在伦敦,则需准备每月八百、共计七千二百英镑生活费,约合七万多元人民币。

  新规定还允许留学生在英学习期间,学期内每周从事不超过二十小时的兼职工作;假期中从事全职工作以及任何与学业相关的工作。学生毕业后可申请工作签证,继续在英国工作、实习两年。

  新系统下,中国学生签证的费用将从现在的九十九英镑(约合九百六十五元人民币)上涨到一百四十五英镑(约合一千四百一十三元人民币)。

  新的签证系统用四十分替代了此前笼统的条款,其中三十分为英国认可的担保人(如大学或学院)提供的签证函;另外十分为足够的资金担保。同时,学生还需向当地的签证申请中心提供其生物指纹信息。

  对于具体的操作办法,系统也有明确的条款。英国内政部网站公布了被分为A类学校和B类学校的院校名单。A类是英国内政部认可的教育机构,如果得到此类学校的签证信,即获得了三十分;B类则分数较低。

  英国《英中时报》日前报道说,新的留学签证政策是为了使学校对学生真正担当起“监管”的作用,也防止学生拿着学生签证不读书。在新政策下,英国政府可以轻易跟踪学生从录取到出境的全部行踪。此外,新的学生政策也限制了学生转学、转专业的自由。

  报道还称,随着清晰透明的政策出台,留学中介将没有太多自主权,生意可能减少。而一些不正规的留学中介,若依靠出具假证明欺骗学校和学生,在新的政策下,将更无处遁形。

  英国驻华大使欧威廉爵士此前强调:“英国政府对所有欺骗行为、虚假材料实行‘零忍耐’政策”,如果发现申请者使用虚假材料、撒谎或对相关信息有所保留,英国边境管理局将拒绝他们的申请,“并可能禁止其在十年内前往英国”。

  目前,英国境内有超过六万名全日制学习的中国籍留学生。二00八年,英国驻华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共计签发超过两万七千份学生签证,比上年度增长两成多。(完)

编辑:董方】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