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入管局:留学生4月1日起在日求职可换新签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东京入管局:留学生4月1日起在日求职可换新签证
2009年04月02日 1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2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报道,据日本新华侨法务事务所的行政书士介绍,针对当前外国留学生毕业后就职难、找不到工作只有回国的这一现状,东京入国管理局最近公布了新的签证规定,从4月1日开始实行。

  这项新规定意在按照日本政府的有关方针,想方设法留下外国人技术专业人才,激励留学生努力开展就职活动。这项规定针对今年春季已经毕业但还没有找到工作又不想立即回国的留学生,在准备继续开展就职活动的前提下,可以到入管局申请“特定活动”的签证。此签证期限为半年,可以更新一次,也就是说,今年毕业的留学生可以据此在日本获得一年期间的在留期限而继续开展就职活动。在此期间,可以依靠打工来维持生活,也可以依靠本国父母汇款来生活。

  这项规定针对的外国留学生是具体为今年春季以后毕业的大学、大学院生以及获得“专门士”称号的专门学校毕业生,不包括去年以前的毕业的留学生。

  据了解,在到东京入管局申请签证变更的时候,除了需要提交毕业证书或毕业证明书以外,还必须提交有关继续开展就业活动的资料,例如,已经在介绍职业的“安定职业介绍所”进行了登录,或者已经持有企业的“面试通知书”等。(吴晓乐)

编辑:张冬冬】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