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加拿大向与高山同案的李东哲兄弟发出离境递解令
2007年03月03日 0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现年40岁的李东哲和38岁的李东虎涉及诈骗东北高速巨额款项等犯罪行为,三月二日一起在温哥华接受加移民暨难民局拘留聆讯。中新社记者吕振亚摄

  中新网温哥华3月2日电(记者 吕振亚)记者今天从加拿大移民暨难民局聆讯庭上获悉,加边境服务局已于2月26日向被中国指与高山同案的李东哲、李东虎兄弟发出递解令,并要求将两人继续拘留直至完成遣返。聆讯庭接纳移民当局的意见,裁决继续拘留李氏兄弟。

  今天上午,加拿大移民暨难民局再次开庭,对上周五(2月23日)被捕的李东哲、李东虎兄弟进行拘留聆讯。身穿红色和橙色囚服的李东哲、李东虎出庭应讯,代表移民部的律师哈奇(Alannah Hatch)及代表李氏兄弟的律师埃尔金(Christopher Elgin)均到庭;负责审理的裁判官为肖戴克(Daphne Shaw Dyck)。

  本次聆讯是周一(2月26日)拘留48小时后聆讯的继续,由于双方律师没有提供新的证供,裁判官只用了半个小时便结束聆讯。她表示,李氏兄弟是在中国犯罪并遭通缉的逃犯,有理由相信如果将他们释放,在加边境局要求他们报到以及将他们遣返中国时,他们会不出现。所以,裁判官裁决将李氏兄弟继续拘留,直至下一次的拘留聆讯为止。根据移民暨难民局排期,3月9日上午10时将对李氏兄弟进行新一次拘留聆讯。

  肖戴克在裁决中引述移民部律师提供的资料说,加拿大移民部已经拒绝了李氏兄弟的难民申请,理由是他们两人不符合在加拿大申请难民的资格。李氏兄弟的律师表示会向联邦法院提出司法覆核。与此同时,加边境服务局已于2月26日向李东哲、李东虎两人发出递解令和遣返前风险评估申请表。

  聆讯结束后,加拿大移民暨难民局发言人安德森(Melissa Anderson)向记者介绍说,加拿大的离境强制令包括三种,分别为离境令、递解令和遣返令,移民当局对李氏兄弟发出的是属于中等程度的离境强制令,不允许他们在一两年内再入境加拿大。

  今天的聆讯原应李氏兄弟律师要求闭门进行,但由于裁判官认为移民部已经拒绝了李氏兄弟的难民申请,没有足够理由让聆讯秘密进行。在与双方律师商量后,裁判官最后开放传媒入庭采访。

  据加皇家骑警提供的证词,2004年12月30日,现年40岁的李东哲和38岁的李东虎从中国出境,后来被证实身处温哥华,目前两人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与同案同隐藏温哥华的高山相比,李东哲兄弟在加拿大生活奢华,曾在温哥华买卖价值300万加元的豪宅。媒体披露的资料显示,李东哲兄弟涉及诈骗东北高速巨额款项等犯罪行为。

 
编辑:张明】
:::相 关 报 道:::
·高山案同案者李东哲李东虎兄弟被加拿大当局拘捕
·高山保释条件改变 加警方查封其隐瞒的大笔现金
·组图:高山再度接受聆讯
·高山再受审 有消息称同案者李东哲兄弟在加被捕
·担保金来源被加边境局质疑非法 高山未能获保释
·加拿大联邦司法部发言人称高山案属“遣返案件”
·漫谈:中国外逃巨贪高山会不会成为赖昌星第二?
·外逃贪官高山在温哥华接受聆讯
·高山暂时获释 加国移民资格是否被取消下月聆讯
·被指携巨款外逃中国贪官高山在温哥华被拘受聆讯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