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赵小兰出席美华协会年会 赞其不遗余力培植后进

2008年08月04日 11: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美国劳工部长赵小兰(右一)出席美华协会年会开幕酒会,全国总会会长江惠珍(左二)代表51个分会表示欢迎。左一与右后为酒会主持人华盛顿分会会长齐丽丽、北维分会会长Jack Hom。(美国《世界日报》/许惠敏 摄)



    美华协会第三十五届年会开幕首场论坛,由美华协会“元老”们分享OCA走过35载的荜路蓝缕。(美国《世界日报》/许惠敏 摄)

  中新网8月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华协会”(OCA)第三十五届年会7月31日在华盛顿希尔顿大饭店展开,共有来自全国51分会的数百位华裔平权领袖共聚一堂,为在美华裔如何安身立命、为协会的继往开来,集思广益。

  成员遍及全美各地的“美华协会”在迈入35周年之际,今年年初正式迁入新购买的总部,一圆数十年的美梦,也赋予这次年会特别的意义。

  劳工部长赵小兰特别出席年会31日晚间的开幕酒会,她赞许美华协会35年深耕小区、迈入主流的不懈努力,一路见证该协会成长、茁壮的赵小兰也特别肯定美华协会培植亚裔新生代参与公共事务的种种举措,多位曾参与实习计划的亚裔青年,如今已崭露头角。

  赵小兰指出,七年多前受布什政府任命接掌劳工部起,她就立志要加重服务向来不被关照的社群,尽管很快将离开内阁,赵小兰表示,她对亚裔小区的承诺将不会停歇。

  四天的美华协会年会探讨攸关亚裔小区的重要议题、亚太裔面临的挑战等,首场研讨会邀集创会首届执行主任Hayden Lee、卸任会长与现任执行主任林敬忠、九○年代主要执行主任郭为婉,以及多次担任分会、总会会长的江惠珍等“元老”级领袖讲述该会35年来走过的痕迹。

  年会中主要的亮点有亚太裔作家论坛(Authors Forum)、亚裔企业家圆桌会议、亚裔青少年日、亚裔大学生日、小区健康咨询、职业博览会等等。

  8月1日展开的职业博览会有不少职场新鲜人前往一试,已在联邦军事单位任职五年的Peter Han一身西装笔挺,带来完整的履历表,与联邦调查局摊位的人事室代表相谈甚欢,Peter表示,OCA的职业博览会参展单位多希望雇用多元语裔的求职者,他认为胜算应该较大。

  另外,Youth Day活动也吸引了近百名地区高中生参与,伍顿高中升10年级的唐炜指出,她原本不知OCA这个组织,透过两天的学习,她了解美华协会在争取华裔平权的努力,对于多元族裔小区和谐的议题也产生兴趣。

  同样来自伍顿高中的董皓伦则称,从会议中他第一次听到“陈果仁案”,震惊之余,也学习如何在多元族裔小区中,求同存异、相互尊重。

  除了培植新血,年会也不忘关注亚裔耆老,2日将举办全天的义诊与保健咨询活动;2日晚间的年会颁奖晚宴将颁发“先驱奖”给四位杰出亚裔领袖。(许惠敏)

编辑:刘郁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