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卑诗省设华人传统日表彰华裔贡献 30组织获嘉奖

2008年08月07日 1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30多个华裔社区组织获颁发嘉许状,表扬他们对卑诗省发展史作出的贡献。(陈颖茵 摄)



    李灿明(前右四)表示,于卑诗省建省150周年的日子,是一个回顾华裔加人对本省发展作出的贡献的好时机。(陈颖茵 摄)

  中新网8月7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为了表扬华裔加人对卑诗省发展史的贡献,卑诗省府特别将本月3日至10日这8天定为“加国华人传统日”(Canadian Heritage Days),卑诗省议员李灿明8月5日在温哥华举行的庆祝活动中,代表省府向本地30多个华裔社区组织颁发嘉许状。

  李灿明表示,卑诗省华裔的足迹可追溯至1788年,即220年之前,比卑诗省建省还要早。当年远道从中国到卑诗省的华工,为了兴建早年被视为加国与卑诗省经济发展命脉的太平洋铁路,平均每建一公里的铁路便有一人牺牲性命,可见加国华人对本国及本省的发展有着举足轻重的贡献。

  李灿明说,今年是卑诗省建省150周年的纪念日子,为了表扬华裔加人对本省作出的贡献,以及庆祝这个多元文化社会,特别将本月3日至10日这8天定为“加国华人传统日”,并向30多个具代表性的华裔社区组织颁发嘉许状。

  在庆祝活动上和与会人士分享其“卑诗省故事”的华裔退伍军人李悦后表示,当年华裔军人在仍未获加国政府承认身份的时候,已经抱着为加国捐躯的心态,保卫加国国民,从而获得加国公民应有的投票权。他希望华裔加人后代,及整个社会也可在“加国华人传统日”的日子中,共同庆祝加国华人得来不易的公民权益。

编辑:张冬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