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角逐纽约州众议员 杨爱伦、孟昭文政见会人气旺

2008年08月16日 1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图为州众议员杨爱伦(左一)在政见发表会中列数自己的工作成绩,孟昭文(右一)微笑相对,图中为主持人Kyung Yoon。(美国《世界日报》/吴钢 摄)



    图为政见发表会结束,孟昭文(左一)主动跟杨爱伦握手。(美国《世界日报》/吴钢 摄)

  中新网8月16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近50个亚裔社团8月14日在纽约法拉盛喜来登大饭店联合举办“参选人之夜”活动,民主党内争取22选区州众议员连任的杨爱伦与对手孟昭文就教育、移民、劳工和小商业等问题发表政见,气氛一开始相当平和,但在“唇枪舌剑”过程中还是一度“擦枪走火”。活动吸引了近三百位各族裔民众参加,规模之大为近年来少见。

  14日晚以两位参选人各自发表政见开始,由主持人提出12个问题,分别由两人回答,并且针对对方的回答进行反驳。第三部分的问题则由台下观众提出。在回答问题的过程当中,现任州众议员杨爱伦主要侧重在她在任内所做的政绩,包括为法拉盛地区争取经费以及通过多项法案等。孟昭文则着重她的政见,也连带介绍她在担任皇后区华人妇女会以及小区互助协会会长时所做的工作。两人在对是否给非法移民发驾照、是否要持续提高最低工资标准以及纽约市的教育政策等方面的问题基本观点相似,并没有太大的不同。

  不过在这样气氛平和的辩论中,从两年前就一直竞争到现在的两人,言语之间还是难免“擦枪走火”。在谈到教育问题的时候,杨爱伦表示在自己的努力下通过了一项教育法案,孟昭文随后强调,这项法案只是过去法案的延续,而不是新的法案。杨爱伦马上反驳,尽管是旧法案的延续,但是仍然会有反对,所以通过并不容易。杨爱伦还强调,当选州众议员不难,难的是要成为第一位有法案被签署通过成为法律的亚裔州众议员。

  虽然两位参选人都是华裔,但是韩裔社团和南亚裔社团也在这次政见发表会上扮演重要角色,不仅美韩教育服务中心 (YKASEC)等韩裔组织是活动等主要组织社团,就连当天活动的主持人也是纽约第一位韩裔电视记者Kyung Yoon。国会众议员艾克曼(Gary Ackerman)的韩裔助理金德彦(Kevin Kim)表示,正因为两位参选人都是华裔,使得韩裔和南亚裔选民的选票变得格外重要,这也是为什么大家对这次选举这么有热情的原因。

  华人选民协会理事长吴恺觉得这次政见发表会比两年前要更为成熟,也很成功。通过两位参选人对不同事务的政见阐述,让选民对她们有更深入的了解,可以作出更正确的选择。吴恺鼓励更多华裔出来竞选,因为他觉得亚裔小区虽然已经有了第一位市议员、州众议员和女性亚裔州众议员的三个第一,但是如果没有第二,第一就成了唯一。但是最后谁能当选,还是要选民说了算。

  1991年就出来选举的朱宝玲表示,很高兴看到这次的辩论会是由很多年轻人组织,而且非常成功,展示了年轻人对参政的热情。她认为通过辩论可以看出,两位参选人无论在个人风范和语言表达上都很成熟,对各项事务和小区都有深入的了解,都非常优秀。(徐佳)

编辑:刘郁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