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纽约州民主党初选 中文纸张选票出炉供华裔使用

2008年09月02日 0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将于9月9日举行的纽约州民主党党内初选中文版的纸张选票已经出炉,提供给华裔缺席选民或是候补选民(standby voter)使用。今年初选的华裔参选人多集中在皇后区州众议员22选区,法拉盛的选民要特别注意中文纸票的不同。

  州众议员22选区(AD)共有65个选举站(ED),分A区和B区,B区的亚裔人口较A区更多,所以B区的党代表多为亚裔,此次也不例外,B区的男性党代表要在吴明晓(James M. Wu)和朴容范(Terence Y. Park)中选一个,B区的女性党代表必须在卢美华(Mei-Hua Ru)和郝理升(Julia Harrison)中选一位。A区的亚裔党代表仅有一位,就是竞选男性党代表的刘醇逸(John C .Liu)。除党代表外,A区和B区其它选举项目和竞选人名单都一样,都有州参议员、州众议员、州委员会男性和女性代表,司法大会代表等选项。

  华埠所属的州众议员64选区,选票上有选遗嘱检验法官、郡民事法院法官、州参议员和州众议员等四项内容。

  中文纸票提供给缺席选民或是候补选民(standby voter)使用,候补选民是指没有在投票站数据库找到自己登记资料的选民,可以填写纸票作为宣誓投票。这些纸票与投票机上的选票内容是一样的。

  选举局表示,中文纸票上非华裔候选人的译名,大多是根据发音相似的标准制定,以满足投票机的助听语音服务的要求,比如64选区州众议员候选人路克·F·翰睿(Luke F. Henry),就不是使用Henry的惯用中文译名“亨利”。也有一些译名根据参选人自己意愿制定,比如保罗·纽威尔(Paul Newell)和史葛静(Daniel L. Squadron)。(刘爽)

编辑:张旌】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