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雷曼兄弟申请破产引发风暴 美国华文媒体震动

2008年09月16日 12: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9月15日,美国有着158年历史的第4大投资银行雷曼兄弟公司向法院申请破产保护,当日纽约各大媒体的数十辆转播车移师到雷曼兄弟公司总部外,全天候报道这一震惊华尔街的经济事件。 中新社发 邓悦 摄



 

    9月15日,美国有着158年历史的第4大投资银行雷曼兄弟公司于向法院申请破产保护,当日雷曼兄弟公司的开始雇员清理办公用品搬离公司。 中新社发 邓悦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六日电(记者 陆春艳)九月十五日,有着一百五十八年历史的美国第四大投资银行雷曼兄弟公司向法院申请破产保护。当日,纽约各大媒体数十辆转播车移师雷曼兄弟公司总部外,全天候报道这一震惊华尔街的大事。美国华文媒体也不甘落后,纷纷在重要版面予以报道。

  雷曼兄弟(又译:李曼兄弟)公司的破产保护申请一旦得到批准,该公司将在破产法庭监督下走上重组之路。这将成为近十八年来美国金融业最大的一桩破产案。此消息引起美国华文媒体震动,十五日出版的美国《世界日报》、《星岛日报》、《侨报》、《明报》、《国际日报》等都对此作了重点报道。

  华文日报的报道已经不仅仅局限在财经版面,而是在头版头条的醒目位置,以通栏标题的形式予以报道:《雷曼破产 美林出售》、《金融业变色 美抢闸救市》、《雷曼爆煲 全球股市插水》。美国《侨报》在要闻版用了上半部分的半个版面分别刊发消息《雷曼沉没 联邦拒绝施救》、《美银500亿买美林 中投无缘雷曼兄弟》、《华尔街五大投行仅余其二》,报道雷曼兄弟公司向法院申请破产保护,分析由此可能产生的后果。

  此外,华文报纸对此事的集中报道,显然也引起读者的关注。以美国《世界日报》为例,其网站世界新闻网评出的每日五条“超人气新闻”榜中,涉及雷曼兄弟申请破产保护的就有三条:《美陷世纪仅有金融危机》、《美林出售》、《雷曼破产》。(完)

编辑:陆春艳】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