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雷曼破产美林易手殃池鱼 华裔员工或失业丢绿卡

2008年09月17日 0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9月15日,美国有着158年历史的第4大投资银行雷曼兄弟公司于向法院申请破产保护,当日雷曼兄弟公司的开始雇员清理办公用品搬离公司。 中新社发 邓悦 摄



 

    9月15日,美国有着158年历史的第4大投资银行雷曼兄弟公司于向法院申请破产保护,员工当日从雷曼兄弟公司位于纽约的总部大楼内将清理的办公用品搬离公司。 中新社发 邓悦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17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雷曼兄弟( Lehman Brothers )及美林证券( Merill Lynch)的结局使许多人都大惊失色,就连一些华裔员工也是一直被蒙在鼓里。另外,许多在两家公司工作的华裔员工处于即将失去合法移民身份的危机。

  在雷曼工作的华裔Mike介绍说,这一切都来得太突然。上星期五下班的时候, 同事们包括老板,都很乐观,大家都认为,星期一的时候,他们就是BOA 或 Barclays 的员工了。可是星期一早晨,部门的员工就召开了电话会议,让大家站好最后一班岗,今明两天就会给大家一个说法。

  雷曼兄弟公司( Lehman Brothers )的申请破产及美林证券( Merill Lynch)的易手不仅对金融股市造成冲击,而且也使许多在两家公司工作的华裔员工处于失去合法移民身份的危机之中。

  据范毅禹律师介绍,20多个在两家公司工作的华人通过电话或是电子邮件询问有关身份的问题。可见此次风波对于还没有绿卡的华裔员工冲击不小。

  范毅禹律师解释说,公司申请破产,并不会影响到H-1B,除非面临解雇。但如果公司裁员,除非申请人的H-1B能与新公司的马上接得上,若是已经转到H-1B的身份,甚至还是在审理当中,申请人不能以H-1B转移的方式,一提出申请就马上在新的公司上班。因此申请人必须要以加急申请H-1B。

  如果申请人的PERM及I-140都在申请或已经通过。这些都将失去作用。申请人唯一可能保留的是优先日期。因为公司有裁员,在未来申请PERM时会有很大的问题,因此,具体而言,申请人若想留下来申请绿卡,也将会是困难重重。(吴健)

编辑:陆春艳】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