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尔街金融风暴推高金价 华埠金行生意风光不再

2008年09月20日 1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各种金坠子闪光耀眼,可就是乏人问津。(邱晨摄)

  中新网9月20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华尔街金融风暴再次推高金价,金行生意难做。华埠金行靠婚俗、老客人维持生计,转行者大有人在。洛杉矶城中的珠宝区,更是乏人问津,几乎变成“鬼城”。

  受金融风暴影响金价高企,金行老板叫苦不迭。洛杉矶中国城金城珠宝金行老板曾炜明感叹道,这两天金价突然提升百元,9月17日1盎司黄金价格已涨到了846.6元,成本太高了,金首饰难卖。曾炜明开金行多年,03年以前,其金行雇用的金匠、推销人员有20余名。

  “七、八年前,1钱黄金的成本仅40元,今天1钱黄金的成本已高达百元。”曾炜明说,中国城许多老人的福利金,每月约五六百元,而现在买1条两钱(1钱=3.7克,1盎司=31.1克)黄金的项链,就要花掉他们1/3的月收入。

  曾炜明也作钻石生意,因大颗钻石可保值,生意还不错。“可近年来钻石价格几乎每月在涨,而且常常缺货。”曾炜明推断,钻石缺货的原因是中国大陆需求过盛造成的。他说,“许多同行已不再单纯卖黄金首饰,高档手表是个不错的选项。”

  中国城内约有大小金行20余家,大家都感到了黄金涨价的压力。与曾炜明为邻的一家金行老板表示,这两天黄金价格涨势汹汹,可是没办法,生意还是要维持。

  同处金融风暴阴霾中,总部设在罗兰岗的李兴华翡翠金城老板李兴华的感受略有不同。他表示,大环境对黄金首饰业有一定影响,但婚还是要结、礼还是要送,结婚送礼总离不开黄金,这是中国人的传统。“当然,那些在股市上赚一大笔,买两件贵重东西玩玩的人眼下没有了。”

  洛杉矶城中的珠宝区,距中国城仅两三英里路程,可那里的景象似更惨烈。17日金价猛升,现在珠宝区内金行门可罗雀。ACAPULCO JEWELRY金行老板科恩(RAYMOND COHAN)说,去年450元1条的金链,现在卖1千元,谁来买呢?珠宝区今年以来,生意下跌70%,现在更差,已有多家金行倒闭。因客人少,英文媒体戏称洛城珠宝区为“鬼城”。(邱晨)

编辑:王海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