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纽约闽籍外卖郎又遇袭 侨领吁发动反暴力示威

2008年09月30日 11: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9月30日电 据美国《明报》报道,在纽约,外卖郎几乎和福州人划上等号。31岁的闽籍男子陈峰旺到美国10年多,眼看熬到头的外卖郎生活,准备自开餐馆当老板,却遭遇劫匪受伤。纽约市议员刘醇逸和闽籍侨团闻讯呼吁警方尽速破案,将凶手绳之以法。餐馆反暴力联盟也悬红3千元缉凶,并呼吁华裔业者向市府发动大规模示威,促使政府关注中餐业者的安全。

  9月27日晚7点20分许,在位于布朗士奈瑞德公园大道(Nereid Parkway)726号的新中国(New China Way)中餐馆送外卖的陈峰旺,接到一个有猪肉炒饭等餐点的22元外卖订单。像往常一样,陈峰旺驾着自己挂有纽约牌照的黑色日式轿车前往送餐地。

  据家住附近的迈克(Michael)透露,陈峰旺到达该地址后,潜伏在该处的两名抢匪冲上来抢食物,在用力拉扯中,猪肉炒饭等食物泼在了地上,恼羞成怒的抢匪掏出手枪向陈的右脸颊开了一枪。抢匪随后迅速逃离了现场,中枪的陈峰旺血流不止。

  据陈峰旺的同乡老板称,陈峰旺中枪后,给他打电话说:“我不能呼吸,我好不舒服,快报警。”警方赶到现场后,陈峰旺已陷入昏迷。他被送往杰克毕医疗中心(Jacobi Medical Hospital)急救。

  警方透露,729号公寓住户的口供显示,当晚他们并没有叫任何外卖,所以警方推测是抢匪打电话假装订餐,而后埋伏图抢食物。奇怪的是,抢匪没有成功抢走食物,也没有拿走陈峰旺口袋中的280元现金。

  据警方透露,子弹从陈峰旺的右脸颊射入,插入了他的颌骨。警方和医护人员表示,仍然在抢救中的陈峰旺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但由于失血过多,目前仍在昏迷中,情况不容乐观,至昨晚发稿时,子弹还未取出。现在警方正等待他苏醒后,做进一步调查,理清案情,尽快将抢匪捉拿归案。

  福建侨领吁餐饮界示威

  陈峰旺(Fengwang Chen音译)遇袭后,曼哈顿华埠多名福建侨领闻讯赶往医院探望,全美亚裔餐馆反暴力联盟28日实时悬红3千元,促请各界提供线索,将凶徒缉拿归案,并呼吁全市业界齐心,向政府发动大规模示威,促政府关注华人业者的高危情况。

  福建公所常务副主席郑时甘、美国福州琅歧同乡会会长叶玉明、琅歧校友会会长陈起永在接报后,即赶往陈峰旺留医的布朗士杰克毕(Jacobi)医院。全美亚裔餐馆反暴力联盟主席黄克锵虽然身在费城,也第一时间赶赴布朗士探望伤者。

  市议员刘醇逸昨(28)日也到布朗士探望仍然躺在病床上的外卖郎陈峰旺(Fengwang Chen,音译),并和当地市议员西布鲁克在事发现场举行记者会,要求警方尽快破案,将惨无人道的凶犯缉拿归案,绳之以法。刘醇逸表示,某些歹徒以为华裔外卖郎软弱可欺,把他们当成攻击的目标。这些外卖郎勤奋耐劳、有妻小家庭,这样的犯罪不可容忍。

  全美亚裔餐馆反暴力联盟主席黄克锵也马上悬赏3千元,希望各界提供线索缉捕两凶徒归案。他并呼吁餐饮业界团结起来,向政府发动大规模反暴力示威施压,促其关注针对华人餐饮业者已久的致命暴力案件。(李晓谜 黄维义)

编辑:张旌】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