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被赞“中国人的骄傲” 洛杉矶侨界欢迎郎平(图)

2008年09月30日 13: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带领美国女排赢得奥运亚军的郎平,28日在华人替她设宴上开怀大笑。(美国《世界日报》/王善言 摄)



郎平与粉丝28日在托斯汀民宅聚会。(美国《世界日报》/王善言 摄)

  中新网9月3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9月28日,美国洛杉矶尔湾、托斯汀一带华人,设宴欢迎在北京奥运获银牌的美国女排队教练郎平。近年来饱受运动伤害之苦的郎平透露,与美国女排的合约年底到期,目前还在谈续约,但因为女儿还小,放心不下,暂不考虑回中国效劳。

  郎平当天5时半抵达餐会地点,受到50多位与会者热情欢迎。有人说,她看起来更年轻,也有人称赞她是华人之光。郎平数度被逗得开心大笑,也不掩饰她看到一些老友的快乐心情。

  当天美中文化协会会长林旭代表南加众多社团,颁赠郎平一面锦旗,上面写着“中国人的骄傲”,获与会者热烈掌声肯定。

  郎平率领的美排队在这次北京奥运过关斩将,虽然在决赛以1:3不敌巴西队,屈居亚军。但时隔24年再度杀入奥运女排决赛,已获美国媒体赞许。47岁有“铁榔头”之称的郎平也再度获各界肯定。

  郎平这次带队回中国,有报端称,当美国女排以3:2险胜中国女排后,美国球员虽欢欣鼓舞,场边的郎平却静静地坐在教练席上,脸上表情让人感受到复杂心情。

  针对媒体对她当时心情的解读,郎平指出,其实并没有错综复杂的心情,因为中美女排当天并不是首次交锋,之前也曾同台竞技过。她重申体育无国界、比赛时就要拿出最好表现,并称效劳美国排球队,就像美国华人也有人服务于老美公司,因为大家都须养家活口,且须善尽本分,否则一样会被炒鱿鱼。

  郎平不介意外界对她的批评,因为大家都有“言论自由”。但据了解,尽管她带领的队伍打败“娘家队”,最后仍获中国观众及网民掌声,支持和体谅她的意见占上风。

  近来有较多时间休息的郎平透露,大部分时间在陪女儿白浪。白浪目前为托斯汀一所公立高中11年级学生,功课繁重,要准备升大学的SAT考试,经常需要接送。

  虽然白浪已通过驾照笔试,但郎平不放心让她学开车、参加路考,理由是孩子年纪太小,坚持一定自己接送。她也透露,如因工作需旅行在外,住附近的前夫可帮忙照顾孩子。

  据了解,身材高大的白浪,目前为该校排球校队,被问及是否有意栽培女儿、让母女有一天同队演出时,郎平笑着说,她觉得很难,因为女儿还年轻,而要打到国家队至少要6、7 年,届时“我已经太老了!”

  郎平透露,她的运动创伤很严重,膝关节已做了7次手术,胯关节最近也要动手术。由于这些经验,让她认识美国不少顶尖的医疗人员,这也是她协助安排几名中国女排前来美国就医的原因,因为“大家可以互相帮忙”。(王善言)

编辑:张旌】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