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赵小兰出席美国侨界晚宴 对救市提案受挫感惋惜

2008年10月01日 0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赵小兰(中)在“小西贡”出席侨界晚宴,获西敏市市长赖斯(左)赠与的金钥匙。(美国《侨报》/邱晨 摄)


    当地时间9月29日,美国劳工部长赵小兰到洛杉矶向亚裔民众说明美国经济低迷“解套”办法,为民众打气。加州众议员陈文、核桃市议员林恩成、钻石吧市议员张文彬等华人民选官员陪同参加。图为华人代表向美国劳工部长赵小兰赠送纪念品。 中新社发 卢威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1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华裔联邦劳工部长赵小兰9月29日抵达小西贡,感谢社区对她任职7年的支持。同时对于7千亿救市提案未能获国会通过,赵小兰深感惋惜,并在晚宴演讲时替总统布什表达失望之意。

  赵小兰应邀在小西贡出席侨界晚宴,她演讲时肯定了亚洲国家和地区与美国的经贸关系支持了美国经济的成长。华尔街深陷金融风暴,总统布什的7千亿救市法案周一未能过关,而赵小兰晚宴的演讲却推出了一系列令人鼓舞的数字。

  赵小兰说,目前美国在亚洲地区有26个贸易伙伴,在今年前7个月中,美国与亚洲地区的贸易总额达到了6千亿美元,其中出口贸易达到了1890亿美元,进口总额超过4110亿美元。赵小兰说,中国已成为美国的第二大贸易伙伴,在今年的前7个月中,进入美国的中国商品总额即达2290亿美元。

  这位首任亚裔女劳工部长说,美国与亚洲的贸易关系在美国经济中正起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赵小兰说,全美15个产品生产工业标志着美国强有力的出口趋势以及工作机会的增加。实际上,正是由于这些工业的发展,在过去12个月中,全美增加了8.4万个工作机会。

  救市提案受挫赵小兰感惋惜

  正在小西贡访问的赵小兰获悉7千亿救市提案未能过关后,也随即发表了她的看法。她表示,这一结果让布什总统感到失望。晚宴演讲时,她转达布什的话说,总统的战略是继续处理目前的经济状况。总统已指示其经济团队,与参众两院的领袖会谈,决定最佳解决办法。

  赵小兰说,在过去数天内,7千亿救市法案曾有戏剧化的发展,包括增加了纳税人的保护条款、加强监督机制、补偿限制等,然而这一法案仍未能过关。

  赵小兰说,布什主张自由市场经济,避免政府干预。可根据许多专家的判断,目前的形势下,政府需要出手,以保护地方银行、小生意人以及民众,保障他们退休社安福利,以及购房、买车和上学借贷的能力。

  赵小兰表示,布什政府将加倍努力地让民众了解什么是目前的危机。她举例说,无论是咖啡店、建筑公司还是包装公司或贩售汽车的公司,因无法融资而必须失去生意,而对普通的美国人来说,信用危机将影响他们401K的退休储蓄。

  赵小兰感谢亚裔社区对她任职7年半来的支持。劳工部部长代表邓安琪表示,赵小兰此次应邀深入社区是一次“答谢之旅”。赵小兰出席晚宴前在当地共和党华裔大老赵汝发的陪同下视察了小西贡“福禄寿”(ASIAN GARDERN)超市。29日出席晚宴的还有华裔共和党代表包括张文彬夫妇、林恩成、苏顺国、郭诗贤、张自豪、庄佩源等。劳工部助理副部长许心怡、劳工部美西总长张曼君等出席了晚宴。(邱晨)

编辑:张旌】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