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经济不景非大萧条 华人专家称长期投资好起点

2008年10月07日 1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0月7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当前是美国经济衰退,但并非“经济大萧条”,更不是“世界末日”,而是长期投资的最好起点。一些南加财经专家10月5日解读近日金融市场上的两件盛事,包括投资大师巴菲特以18亿港元,购入香港上市公司比亚迪一成股份,与美国富国银行(Wells Fargo)将以150多亿美元,换股全资收购美联银行(Wachovia),反驳民众对美国景气可能出现长期萧条的说法。

  现任美西华人学会财经组召集人庄华敏指出,现在只能说是观察美国景气是否衰退的“关键期”,并不能说是已经进入衰退,因为本季美国GPD预估还成长1%左右,照理来说,在未出现连续两季都是负成长的情况下,因此还不能称做衰退期,而一般市民之所以仍坚持市场已经进入衰退期的说法,多数的主要原因仍是受“付不出房贷”的压力所影响。

  他说明,观察国会所通过的救市行动,目前实际规模已达8500亿美元,也就是除了7000亿美元外,还包括高达1490亿美元的减税计划,这些都将决定性的稳定美国民众的信心,并能有效避免多家银行倒闭的连锁反应出现,因此他个人预期,这波美国金融风暴最快在一年多之后,市场便能稳定或复苏。

  现任Pillar Pacific投资公司总裁兼执行长的李敏华表示,这次巴菲特的投资策略不无道理,因为当前美国经济不景气,只是因金融产品过度杠杆操作所引发的信贷危机,这绝非1929年至1933年的全球经济大萧条重演,且相较于过去,现今美国政府拥有更多财务操作政策足以自救,甚至还可联合世界各国发动有效的财政策略,因此她乐观的表示,此波金融风暴不会影响到民众在十年以上的长期投资策略。

  她强调,未来几年的投资目标,不妨推荐多加观察市场上的绿色能源产业发展,或飓风后专营美国本土重建的相关产业等,因为民众现在之所以不敢谈投资,主要受到连续几波全国知名银行与金融相关产业倒闭的影响,但如果去除这些专营金融借贷型态的公司,其实美国市场仍存在许多体质健全且经营保守的企业,且这些产业多数都是远离“高杠杆操作”的基础营建业。(叶宏智)

编辑:陆春艳】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