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昂贵房贷重压硅谷屋主 寻租减负成华人新趋势

2008年10月07日 1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在硅谷的一些新建公寓出售,因审核条件日趋严格而无人问津。部份公寓不得已而改为出租。 (美国《侨报》/陆杰夫摄)

  中新网10月7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房价跌跌不休,股市严重缩水,生活在高消费硅谷地区的华裔民众,不得不担忧往后的日子将如何挺过去?尤其是对每月支付昂贵房贷的屋主而言,如何避免因房贷利率调高而继续保住房子免遭银行收回拍卖,已成为许多华裔家庭面临的一大难题。

  根据硅谷商会公布的资料显示,南湾许多家庭,特别是拥有Condos的屋主,在面临房贷浮动利率到期,每月必须艰难地支付调高的房贷利率时,为了免遭银行收回拍卖,现在所采取的补救措施是寻找租客,用租金来支付房贷利率。这一现象在硅谷地区已日益普遍。

  家住库柏蒂诺的华裔年轻工程师罗先生家庭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据他介绍,3年多前他选择了理想学区的库市作为栖息之地,并以68万的价钱置购了一个二房二浴的Condo。鉴于当时浮动利率低的缘故,支付了10%的头款后,每月支付在房贷利息的总额接近3000元。现在,4年的浮动利率马上到期,依据新的利率他未来每个月的房贷将达到3500元,再加上数百元的月管理费,罗先生每个月支付在房子上的费用高达4000多元。

  由于公司的财务状况并不理想,并传出可能要裁减1/4员工的消息,令背上沉重财务负担的罗先生,近日对未来感到忧心重重。他说,现在的首要任务是保住工作饭碗,其次将考虑以每个月800或1000元的租金,把另外一间书房出租出去,自己与待产的太太挤在主卧室,以减轻每个月的生活压力。

  新婚不久的罗先生表示,原本期待在库市置产后,生儿育女,享受美国梦所带来的天伦之乐。但现在,一切都成为泡影,而且他担忧这次的金融危机可能引发新一波裁员风潮,最终连自己的Condo都有可能面临被银行收回的窘境。

  在圣荷西市中心,有许多新建的公寓高楼。市府重建开发部门在开发公寓建设时,初衷是希望年轻的工程师能购买置地。现在,在房市一片萧条的情况下,公寓买家寥寥无几,重建部门不得改变策略,由过去的商品房改为出租,并以优惠的条件吸引租客。(陆杰夫)

编辑:陆春艳】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