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投资储蓄应慎之又慎 美华人恐金融风暴愈演愈烈

2008年10月09日 1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纳斯达克综合指数10月7日再创五年来新低,让不少买了金融股的华裔民众忧心忡忡,担心金融风暴是否会越演越烈。

  前些日子联邦政府救市的消息,让金融股应声反弹。家住帝利市的王女士却在21元的价位抛出了手中的花旗集团股票。7日金融股全面下挫,一直在高抛低吸的王女士说,今天花旗股价跌了12.98%,收盘时价格已经到了15.15元,但还是觉得近期金融界太过动荡,准备先静观其变。

  她在庆幸自己在一个次高点抛出股票后,还表示,通常如果跌倒13、14元就可以吸纳,但是这种时期很难说会不会跌破10元,一旦买进很容易被套牢,“不过,如果出现那样的价格,一定是出了大事情了。”

  在旧金山金融街上班的李先生介绍说,一位曾在华盛顿互惠银行(简称WAMU)工作十多年的好友几乎每天给他打电话抱怨。李先生的这位朋友手中还有不少WAMU的退休金,之前又在4元多的价位买了大量股票,如今却跌倒一毛多,简直惨不忍睹。

  这位朋友的其他友人都从事高科技行业,只有李先生是同行,因此每天都会打电话来倒苦水。李先生虽不胜其烦,但也只能劝慰朋友,能在银行出事前离开已经是万幸,因为朋友原先所在的净值贷款部门(Home Equity)已经整个砍掉了。

  虽然摩根大通接手后,已经调降了WAMU原本超高的利率。但是这几天来,华埠都板街上的WAMU依旧是业务繁忙,新开户和转户口的人都络绎不绝。一位华裔员工告诉记者,一般前台工作人员还算安心,但东岸分行的影响比较大,由于业务重合,裁员会比较厉害。

  到银行来提取大量现金的黄太太表示,虽然有FDIC的担保,但是一旦出事要回钱的时间会拖得很长。除了减少家中几个银行户口的存款,她还开了一个保险箱,里面存放了不少美元现金。

  另外黄太太还将一部份钱汇到国内,并兑换成了人民币。在她看来,这也是分散风险的好办法,因为现在存在哪个银行都不放心。(刘海平)

编辑:陆春艳】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