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奥巴马向亚太裔宣示政策蓝图:改变的时间已来临

2008年10月11日 1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加州主要华裔民选官员10月9日联合呼吁加州华裔选民积极参与大选投票,支持奥巴马成为美国下一任总统。包括加州主计长江俊辉(前左二)、加州税务委员会主席赵美心(前左一)、加州众议员伍国庆(前右二)等多位加州重量级民选官员出席发布会。 中新社发 张炜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11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奥巴马竞选阵营10月9日向外界公布了奥巴马专门为亚太裔美国公民规划的政策蓝图。

  这个题为《奥巴马为亚太裔提出我们需要改变的蓝图》的政策陈述长达50多页,从经济、教育、移民、医疗保险、宗教、对外政策、公民权利等11个方面,系统阐述了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当选美国总统后,将为亚太裔美国公民做些什么,希望获得亚太裔选民的支持。

  奥巴马在给全体亚太裔的公开信中说:“改变的时间已经来临。约有1300万亚太裔美国公民遍布我们的国家,帮助把她建设得更加强大。我们的相貌和来自哪里不应该影响我们能成怎样的人。我们需要一个领导,一个真正能团结不同种族、宗教和政党的人,使美国为所有人带来希望和机会。这就是我作为总统将要实现的。”

  《蓝图》指出,亚太裔就业率在美国最高,但是获得高收入和职位升迁的机会却受到种种限制。奥巴马将支持亚太裔小企业者,联邦政府设立部门和计划帮助他们获得贷款、增加就业机会、增强企业实力。

  教育方面,奥巴马提出高质量的0到5岁儿童教育计划,支持双语教学,帮助孩子度过语言难关,并改革“不使一个孩子落后”政策,使亚太裔子女有更多机会和保障获得良好教育。

  移民法案方面,奥巴马将着重强调和推动移民家属团聚的诉求。为加速移民案件审批速度,奥巴马将提出立法要求FBI提高审查身份和背景的速度,请国会通过。奥巴马还支持有能力的非法移民获得合理收入,学习英语,有机会寻求正规渠道申请公民。

  在国际问题方面,亚洲与美国的国家安全至关重要。奥巴马将加强与盟友的长期关系,不仅是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泰国、菲律宾,还要与其他亚洲国家建立新的联系,扩大稳定与繁荣。

  奥巴马看到美国同中国的关系既有合作又有竞争,明白美国在提高公司竞争力的同时必须加强与中国合作。“我们必须警惕中国的军事现代化,认识到处理两国关系最好的方式是让中国更多地融入世界体系。”(李珍玉)

编辑:刘郁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