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现行政策急需改变 美国部分华裔选民寄望奥巴马

2008年10月11日 1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美华支持奥巴马后援会呼吁华裔选民支持奥巴马。前左起依次为李栾复青、赵美心、江俊辉、伍国庆等。(美国《侨报》/蔚宇 摄)

  中新网10月11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华支持奥巴马后援会(Chinese Americans for Obama)及部分华裔民选官员10月9日在蒙特利公园市举行集会,呼吁华裔选民支持奥巴马。与会者认为美国的政策需要改变,麦凯恩当选会继续布什的政策,只有奥巴马当选总统才能改变美国的现状。只有倾听亚裔社区声音的奥巴马当选总统,才能改变美国目前的现状。

  参加会议的有来自华裔社区的部分民众及部分华裔民选官员大约20人,他们轮流发言表达自己的意见。集会由美华支持奥巴马后援会共同主席梁掌球主持。喜瑞都市市长李栾复青﹑柔似密市市长陈奕泉﹑蒙市市议员吴学儒﹑嘉伟学区教委罗霈霆和江珍妮、哈岗学区教委陈介飞等参加了集会。

  加州主计长江俊辉表示,金融危机对美国的经济造成了很大的伤害,美国的政策需要改变。麦凯恩当选会继续布什的政策,只有奥巴马当选总统才能改变美国的现状。随着加州亚裔人口的成长,亚裔社区的竞选资源越来越受到重视。亚裔选民应该用选票表达自己的政治选择,并且希望亚裔人士可以进行一些跨州的拉票,呼吁重点州的选民支持奥巴马。

  加州税务委员会主席赵美心说,奥巴马的心中有强烈的亚裔观念,他在印尼及夏威夷生活过,与亚裔有着亲属关系,其次是通过回答亚裔组织80/20提出的问题可以看出,奥巴马比麦凯恩更重视倾听亚裔的声音;再有只有奥巴马当选才能结束美国的经济危机。

  加州众议员伍国庆,则从组成“Obama”这名字的英文字母以半开玩笑的方式表达了对于奥巴马的支持。他说,“Obama”最后一个字母代表了亚裔;倒数第2个字母代表了墨西哥裔;中间的代表了盎格鲁(Anglo);第2个则代表了黑人;第一个字母代表其他的族裔。(蔚宇)

编辑:刘郁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