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东湾华人大增参政意识高 佛市6华裔竞逐民选官

2008年10月17日 1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0月17日电 据美国《明报》报道,美国东湾华裔人口的数量不断增加,华人参政意识水涨船高。10月15日的美国东湾阿拉米达县佛利蒙市的地区华裔候选人联合记者招待会,由华人权益服务社主办,佛利蒙市长候选人曹业云、佛利蒙市议员候选人陈李素英、佛利蒙联合校区教委候选人吴苇和高叙加、华盛顿医院董事候选人李依云和奥隆尼(Ohlone)小区大学校董沈建飞等6名华裔候选人出席,各自发表政纲,并讨论小区需要。

  据有关数据显示,在全美国最安全城市排名中,佛利蒙市从2001年的首5位,下跌至最近的第60位。市长候选人兼现任市议员曹业云指出,公共治安的确是市民的首要关注项目,目前佛利蒙市警局的人手不足,必须增加警力应付需要。

  他认为市府可透过一些简单但成效显著的方法提高收入,例如增加街道上的巨型广告牌,然后把有关收益拨归增聘警员用途。另外,也可考虑重整警队架构,把部分文职工作交由义工负责,以腾出更多警员上街巡逻。市议员候选人陈李素英指出,佛利蒙市有一项不响应警钟的政策,必须重新评估。

  席上各候选人指出,佛利蒙市华裔人口已达25%,华裔增长迅速,对教育特别重视。现任教委吴苇角逐连任,对于州府削减教育经费、改善学生表现和学校挤拥等问题特别关注,强调提升各校水平和加强校区与市府合作重要性。另一教委候选人高叙加也同意在市府层面上增加学校议题声音的需要。

  参选华盛顿医院董事的李依云和奥隆尼小区大学校董沈建飞,都是首次角逐公职。李任职医院17年,深知病人苦况,如华裔病人因语言问题而被征收额外费用,所以决定参选,为病人争取权益。沈建飞指小区大学校董会缺华裔声音,所以毅然参选。

  众华裔候选人皆强调佛市华裔愈来愈多,其声音不容忽视。吴苇称,希望自己可成为其它参政华裔的榜样,指她能做到的话,其它人也能做到。

编辑:陆春艳】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