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旧金山列治文区市参事竞选 三华裔候选人占优势

2008年10月29日 1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美国《明报》报道,旧金山第一选区列治文区今年有望出现一名华裔市参事。根据选务处统计,今年共有九名候选人争夺现任市参事麦高理留下的席位,其中三名华裔候选人均占有领先优势,他们分别是李闰屏、马兆光及王兆华。

  马兆光:确保区内房屋可负担性

  担任8年联合校区教委工作的马兆光,除了心系教育工作外,同时还关注小商业经营者的利益。他表示,市府目前已经成立了小商业服务部门,在针对商业竞标、投诉等问题上,也已落实了双语服务,小商业经营者权益因此有所保障。

  他表示,停车是列治文区商家一直困扰的问题。对此,他主张缩短部分Geary大道沿线快车车站,以此腾出部分空间,用于日常停车。另外,他也建议改进现有的公共交通体系,鼓励市民外出放弃驾驶私家车辆,以此减缓地面道路的负荷。

  马兆光表示,列治文区居民对于安全过于乐观,而事实上,各种罪案在该区的发生频率并不算低。他指出,警方因针对该区常有发生的盗车案或抢劫案,增多巡警人员,加大巡逻密度,并与居民配合,打击罪案的发生。

  针对旧金山逐渐流失工薪阶级家庭的现象,马兆光指出,可负担房屋的建造至关重要。因此,他将在担任市参事期间,确保列治文区房屋的可负担性,并针对低收入家庭,确保房屋贷款或地税不会增加。

  王兆华:需要一个长期发展蓝图

  长期关注小区及市政事务的王兆华,同样提出列治文区需要整体规划。她指出,目前小区人士在公共设施、高速公交车交通等计划上争论不休,皆是因为列治文区没有一个长期的发展蓝图。“列治文必须明确自己的目标,再选择适合发展的辅助计划。” 王兆华说。

  在如何促进小商业经济发展上,王兆华同样提到了改善停车设施的重要性。她主张借鉴多层复式停车设施,从空间上增多停泊车位。另外,她提议餐馆在晚间营业期间,向顾客提供短时的停车位,方便外卖顾客消费。

  王兆华同时主张列治文区房屋的可负担性,她认为要挽留工薪阶级家庭在该区生活,需要建设邻区学校,通过相关市府信贷,帮助小商业振兴经济,并同时向中产阶级提供房屋租赁或购买的优惠政策。

  王兆华坦言,车辆在列治文区行驶速度过快,已成为当地安全隐患。对此,她主张在列治文区几条车辆主干道内,建造安全隔离带,并沿街架设限速标志及测速装置,严厉打击该区车辆行驶超速的现象。

  李闰屏:促进小区邻里互动

  作为市长委任的城市规划委员,李闰屏对于目前列治文区的整体规划并不满意。她建议,列治文小商业经营者在全国经济疲弱的大环境下,必须找准市场方向,并通过向居民提供特别优惠,作为促销手段,拉拢客源。

  李闰屏提到,列治文区商业路段的停车难现象,一直是限制该区经济发展的绊脚石。对此,她主张在列治文区兴建停车设施,并确保停泊在路边的车辆按时移位。

  李闰屏说,列治文区居民在出行购物或用餐时,完全可以使用公共交通代替私家车。但由于目前校区派位政策,许多家庭需要另外购置一部车辆,用来接送子女上学,该部车辆则成为路边停车的负担。

  针对列治文区近段时间连续发生的几宗罪案事件,李闰屏强调小区邻里关系的重要性。她指出列治文区需要组织更多小区守望队,在邻里间形成互相关照扶持的氛围,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林梦娜不满现状再战市参事职

  今年旧金山第十一选区共有8名候选人,争夺一个市参事席位。继2000年、2004年连续两次竞选落败,具有一半华裔血统的林梦娜,由于不满该区现状,今年再战市参事席位。

  林梦娜表示,米慎区、访谷区等罪案黑点在内的第十一区,因治安状况的不理想,大大滞后了该区的经济发展,因此她一旦上任,将大力整顿公共安全。她认为,不少无证移民,利用庇护政策漏洞,不时更换姓名作奸犯科,使警察在捉拿案犯时无从下手。除了修改庇护政策,林梦娜表示,还将继续要求警方及街坊之间配合,在增多警力巡逻、增强部分路段晚间照明系统的同时,培养更多小区守望队成员。(王如一)

编辑:张旌】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