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120年来华裔第二次当选 美玫瑰皇后李君慧加冕

2008年11月01日 16: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李君慧(中)在数百名嘉宾的见证下,加冕为第91届玫瑰花车游行的皇后。(美国《侨报》/蔚宇摄)


    十七岁的华裔高中生李君慧(中)十月二十一日当选二00九年度美国“玫瑰皇后”,她将引领明年元旦举行的第一百二十届帕萨迪纳玫瑰花车大游行和九十五届“玫瑰碗”杯美式足球总决赛,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李君慧出生在美国,从小在加州小城亚凯迪亚长大,她的父母均移民自香港。 中新社发 张炜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1月1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2009年美国帕沙迪纳玫瑰花车游行皇后10月30日举行加冕典礼。玫瑰花车游行历史上的第二位华裔皇后李君慧(Courtney Lee)在数百名嘉宾的见证下,加冕为第91届玫瑰花车游行的皇后。这是游行120年历史以来华裔第二次入选。

  2009年玫瑰花车游行皇后的加冕礼,30日在玫瑰宫举行。来自帕沙迪纳各个社区的数百人士,前来见证这个隆重的典礼。6名公主及皇后李君慧,在来宾的见证下款款走来,完成了加冕典礼。玫瑰花车游行委员会主席表示,玫瑰公主及皇后(Tournament of Roses Court)的选举,从几个月前就开始了,来自帕沙迪纳地区的1100位在学少女参加玫瑰公主与皇后选拔。当天走到大家面前的可以说是众望所归的女孩子。

  当选玫瑰皇后的李君慧是亚凯迪亚高中3年级的学生,在学校是排球队的队长,她希望毕业后进入南加州大学攻读商业和历史。李君慧表示,她非常高兴能代表华人,能成为玫瑰皇后深感兴奋。李君慧将作为皇后带领玫瑰公主参加游行,上一次出现华裔的玫瑰皇后是2002年当选的徐善玲。

  17岁的李君慧出生在美国,李君慧的父母均移民自香港。她个头不高,只有5英尺3寸,皮肤黝黑。母亲谭美蓉说,活泼开朗、阳光健康的气质为她加分不少。而父亲李文山说,社区活动经历、演讲能力和待人接物的方式为她赢得桂冠。在父亲的眼中,女儿几乎是完美无缺的。

  2009年玫瑰花车游行的主题是向娱乐致敬,玫瑰皇后和公主都将在新年的游行中乘坐花车出场,他们要在一年内参加150多场社区和公益活动。(蔚宇)

编辑:陆春艳】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