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全美华人金融年会中国基金公司争相“敛才”

2008年11月02日 06: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纽约十一月一日电(记者 李静)全美华人金融协会一日在纽约举行的年会俨然成了中国基金公司的招聘现场。从中国专程赶来与会的基金公司代表将这次会议看作是觅才、“敛才”好机会。

  中国华夏基金管理公司副总裁张后奇称,此次来纽约除了感受华尔街的氛围外,最主要的目的是寻找“战友”。该公司希望找到有实战经验的股票投资经理以及固定收益的分析师,以及经验丰富的风险管理人员,充实人才储备。

  中国招商基金第一次来美“招员”。该公司总经理助理杨奕说,“过去没有来是因为‘底气’不足,经过过去两年的发展,我们现在感觉不错。”

  杨奕表示,这两年国内基金行业发展较快,随着各家公司规模扩大,员工的薪酬待遇提高,回中国工作对这边的金融人才来说也具有了一定的吸引力。另一方面,由于美国金融市场持续动荡,金融业界华人的工作压力增加;而国内基金也尚处于发展初期,发展空间可观,人才需求也越来越大。“我们认为目前是来华尔街‘招兵买马’的好时机。”

  杨奕还在年会间歇抽空进行了几次“面试”。而在张后奇对中国金融业一番乐观描述之后,不少与会者围上前去征询更多信息。

  今年一月回国加盟中国博时基金的梁涛此番也准备在华尔街“捞底”抢员。“我们也希望储备一些人才。今年赶上经济危机,人才选择相对较多。”

  全美华人金融协会会长汤晓东对记者说,今年很多中国基金公司派代表与会,一是了解美国市场的真实状况,再则是要积极招员。“国内公司代表的身边总是围了很多人,我们一些会员还准备了个人简历。”

  全美华人金融协会的会员包括世界各大投资银行、基金管理公司、金融咨询服务公司的研究人员和经理,各主要学术研究机构的教授和学生,及其他关注中国金融发展、致力于中美金融合作与交流的专业人士。

  此前据《华尔街日报》统计,美国次贷危机发生以来,已有两成的华尔街员工失去了工作。不少“下岗”的金融精英考虑往中国寻求发展。

  汤晓东指出,美国经济走衰对就业有相当影响,但让华尔街的华人精英动回国念头的还是中国巨大的发展潜力。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