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经济不景市民忙自卫 纽约华埠枪店生意突增三成

2008年11月04日 14: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4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经济不景气带来民众对治安的忧虑,很多市民开始考虑买枪自卫以防万一,纽约华埠的枪支店最近几个月生意大涨30%。虽然纽约市持枪许可证申请程序繁琐,但最近美国高等法院对一单诉讼的裁决结果可能会使纽约客购枪变得容易,料将成为枪支买卖进一步升温的契机。

  在市长彭博不遗余力的反枪支的努力下,纽约市持枪证的总数不断下降,已经从五年前的4万1000个降到了目前的3万5000个。但随着经济危机的日益加剧,情况已经发生了变化。

  对于纽约市警察局,预算的削减可能带来警力削减,再加上失业率高涨,可能会使一些人铤而走险,民众对治安的忧虑也大大加深。事实上,根据纽约市警察局的最新统计数字,虽然纽约市的整体犯罪率仍然呈下降趋势,但从10月20日到26日的一周中,谋杀案件与去年同比增长了9%。

  位于华埠的格兰街的John Jovino枪店的华裔老板胡先生(Charles Hu)表示,最近两个月到他店里买枪的顾客增加了30%,特别是在10月份,该店帮助20多名客人申请了持枪证,而之前一个月在这里申请持枪证的客人一般只有一两名。胡先生表示,他经营这家枪店已经20年,像这样红火的生意只有911大劫之后和2003年大停电的几天中出现过。“我想大家真的是很担心,如果经济陷入长期大萧条,警察局又削减开支,买把枪防身是明智的选择。”胡先生说。

  不过他也表示,彭博市长执政期间,申请持枪证难度加大,不仅等待时间从之前的四﹑五个月,延长到八、九个月,还需要提供一大堆证明文件,另外,负责核发持枪证的警察局对申请人百般挑剔,有时甚至英语不流利也会成为申请被拒的理由。

  对此,专门从事持枪证申请和上诉的律师钱博斯(John Chambers)表示认同。钱博斯说自己曾经有一个华裔客人拥有五间零售连锁店,每天需要亲自去银行存入大量现金,这名客人讲一些英语,但并不流利,当他申请持枪证时却被拒,最后通过上诉才如愿以偿。“我相信如果他是英语流利的白人,情况一定会不同。”

  不过钱博斯也指出,今年6月美国高等法院法官在对一单诉讼的裁定中认为,在为了自卫在家中存枪是宪法赋予公民的权力。这使得今后即使在纽约,申请持枪证或被拒后上诉都会容易得多。不过他也提醒拥有枪支并不是儿戏,民众应当量力而行。 (荣筱箐)

编辑:陆春艳】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