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大选华裔表现亮眼 卑诗省选自由党瞄准华裔票

2008年11月05日 1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多位华裔候选人在加拿大联邦大选有出色表现,加上华裔选民积极参政取向,以及上周温哥华市两个省议员补选中省新民主党大获全胜,使得卑诗省自由党近日内部出现检讨声浪,为明年5月省选提早响起警讯。本拿比-威灵顿(Burnaby-Willingdon)选区省议员雷万里(John Nuraney),刚向省长金宝尔(Gordon Campbell)提出报告,指省自由党应更重视寻求华裔及其它少数族裔小区支持。

  雷万里3日对该报表示,他在三星期前向省长金宝尔递交报告,指出自由党虽然得到少数族裔选民不少支持,但自由党在少数族裔,特别是在华裔小区中主动联络及经营不足,应该检讨目前少数族裔联络政策,力争华裔选民,以保证在明年5月12日省选中立于不败之地。

  他说金宝尔十分重视他的提议,4日省自由党在省府维多利亚召开党团核心会议时,雷万里将再次提出这议题,同全体省议员商量出拓展华裔小区的长期发展计划。雷万里说,他的报告并未提出具体建议,将同党内熟悉华裔小区事务及传媒的人士,商议具体方案。

  雷万里谈及提出该建议的动机时指出,刚结束的联邦大选,华裔候选人及选民的出色表现令他印象深刻。他特别举出本拿比—道格拉斯(Burnaby-Douglas)代表保守党参选的梁英年,首次参选就仅以数百票微弱差距,险些把长期盘踞该选区的新民主党候选人推翻,华裔选民投票的积极性高涨,使人对华裔力量不敢小觑。

  身为印裔的雷万里与少数族裔联络紧密。他说,省新民主党十分重视少数族裔,党领经常在本地报纸发表政见及评论,相比自由党就做得不够好。他认为,省新民主党以很多错误的信息攻击自由党,自由党如果不能令公众了解这些错误指责,对自由党伤害极大。(李群)

编辑:陆春艳】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