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余胤良赞许华裔参政意识 称华社政治理念渐成熟

2008年11月09日 11: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加州州参议员余胤良表示,旧金山地方公职选举华裔成绩亮眼,显示有越来越多新一代华裔愿意把从政当作个人志业。(美国《星岛日报》/施秋羽 摄)

  中新网11月9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加州州参议员余胤良11月7日表示,奥巴马当选美国总统代表着政治上的种族障碍已经被跨越,少数族裔子弟不再因为肤色问题,而认为自己无法成为美国总统。谈到地方选举,余胤良认为今年旧金山华裔成绩亮眼,显示有越来越多新一代的华裔愿意把从政当作个人志业,但部分区域选战过于负面则仍须改进。

  加州州参议员余胤良回想,自己30多年前参政时,华裔政治人物的舞台主要在教育委员会,“当时能够胜选教育委员对华裔候选人来说,已经是很不容易的一件事。”余胤良表示,这次选举旧金山多位华裔参选,又极可能产生3位华裔市参事,代表着新一代华裔美籍对于政治事业的观念已有转变,“新生代认同参选公职、投身政治是一条有机会的道路,也愿意把政治作为自己的志业,勇于出面竞争公职,这对华裔小区来说是一个相当好的转变。”

  虽然华裔参政是件好事,但今年针对部分华裔候选人也出现大量的负面攻击,余胤良坦言,这对小区来说不是个好现象,“坦白说今年负面选战的激烈程度是我前所未见的,可以理解这是因为不同势力间在争夺市参事席位时会产生的自然现象,不过我认为未来候选人应该学着减少负面文宣,因为打负面选战绝对会伤害小区和谐。”

  对于奥巴马当选新任美国总统,余胤良表示,这象征着美国已经跨越政治上最大的阻碍,重申国家的理想典范,他表示自己身为华裔政治人物,很骄傲能见证国家公职选举已经能消除社会偏见所带来的不公,未来包含华裔在内,各少数族裔的下一代不在会因为肤色的问题先入为主,认为自已无法成为美国总统。(施秋羽)

编辑:刘郁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