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金融危机市场低迷 华社盼胡锦涛访美"雪中送炭"

2008年11月16日 0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由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率领的中国代表团今天下午抵达华盛顿下榻酒店,在胡主席到达酒店之前数小时,五千余名来自当地的华侨华人及留学生代表就已经恭候在酒店门前的街道上。图为等候在酒店门前当地华侨华人留学生身穿雨衣,夹道迎候。 中新社发 邱江波 摄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十四日下午抵达美国首都华盛顿,出席在这里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金融市场和世界经济峰会,图为部分台湾同胞在胡锦涛主席车队经过处欢迎胡主席到访。 中新社发 齐彬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1月16日电 据美国《明报》报道,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当地时间11月14日抵美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金融市场和世界经济峰会,此举对美国华人的地位提升和拓展商机影响深远。分析人士认为,胡锦涛此次访美,是“雪中送炭”之举,中国的话语权和影响力将得到提升,且此时正值美国新旧总统交接,也将影响奥巴马的对华政策。纽约华人小区的命运与中国大陆密切相关,胡锦涛此次访美,将拉动纽约华社经济。

  受金融危机影响,纽约华社制造业、餐馆业的景气一路下滑。纽约华社经济生存于美国和中国经济之间,哪边出现波动,华社都会受影响。

  报道指出,中国在国际事务和经济发展中拥有更多话语权和决策权,将直接提高海外华人地位,纽约华人各业都会成为直接或潜在的受益者。

  纽约华盛贸易公司的总经理伍桂林表示,目前纽约许多华人进出口公司处于两难境地:是继续进口中国产品还是转向越南、日本或南美?希望胡锦涛的访问能使进出口行业的前景更明朗,并为海外华人拓宽贸易领域,提升华人地位。(刘真)

编辑:陆春艳】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