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托费贵旅加华人送子回国抚养 骨肉分离饱受煎熬

2008年11月16日 1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16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让祖父母替代自己抚养幼童是加拿大印度和中国年轻移民夫妇中越来越普通的现象,他们在加国创建未来的同时,不得不把自己的新生婴儿送到千里之外,孩子的祖父母手中抚养。在这些年轻父母中,有些是海外的专业人士,却不得不在加拿大重返大学学习;还有些人同时打几份低薪工,根本无法负担儿童日托的费用。他们都在努力适应一个新国家,而且这里没有家人和朋友帮助他们抚养孩子的传统依靠,他们又讨厌将孩子交给陌生人手中照顾。

  祖父母照顾孙儿

  正是传统、信任和生活压力的多重作用,迫使这些年轻夫妇将孩子送到他们千里之外的祖父母处抚养。但这种分离对孩子父母极具伤害力,专业顾问还认为,它对孩子的伤害更甚,因为他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却在整个过程中要面对感情、心理和行为等各种问题。更为讽刺的是,为下一代创造更好的生活条件,本是这些父母当初选择前来异国他乡的原因。

  在中国和印度,祖父母帮助抚养孙辈是人之常情。但是,三代人通常居住在同一住宅、同一街道,至少同一城市中。但对于这些移民加国的年轻夫妇而言,他们和孩子祖父母的距离却是远隔重洋。

  加拿大安省华人家庭专业辅导中心总干事区慕启(Patrick Au)表示:“这是一件艰难的事情,许多夫妇没有别的选择。许多年轻的父母在加国创建未来的同时,被迫将孩子送回中国。”

  催人泪下故事多

  他听到过许多催人泪下的故事,有些夫妇每天工作15小时,但仍然付不起账单、按揭或租金,以及日托费用。

  在多伦多地区,对于18个月以下的婴儿,有执照的日托服务每月的费用在 1500到2100加元之间。皮尔区早期教育计划(Early Years Integration)主管雷德(Lorna Reid)表示,就算父母负担得起儿童日托费用,他们也可能找不到日托的位置。对于年收入在2万加元以下的父母,政府会提供津贴,但等待儿童日托位置的时间在某些地方有时可长达两年。

  雷德说,她认识一些家长,他们感觉除了将孩子送走别无选择。她说:“我看到一些绝望的父母,他们提高按揭数额或者贷款,就是为了能够支付日托费用。我们极度需要儿童日托的更多投资。这将家庭分割。”

  而那些能够支付日托费用的父母,要么需要长时间工作,要么就不愿意将孩子交给陌生人手中。

  通常建议不要家庭分离

  不管出于何种原因,欧慕启都会建议即将把孩子送走的客户三思。他说:“我不能跟他们说,不要这么做,但我会警告他们,他们要经历心碎,而且孩子回来团聚后,还可能面对各种问题。”

  多华会万锦市办公室的安居顾问赵温迪(Wendy Zhao,译音)总是告诉客户一些有津贴的儿童日托服务,并建议他们考虑其它选择。她说,我通常建议他们不要家庭分离,在儿童形成性格的时期,孩子和父母在一起是至关重要的。

  这些顾问表示,家庭分离对儿童的伤害大过有负罪感的父母,因为儿童根本不能理解发生了什么事情。安省康桥滑铁卢地区公共卫生局的社工王戴比(Debbie Wang,译音)说:“幼童虽然不能说话,但他们能认识主要的照顾者,大多数情况下是他们的母亲。但来到新的环境或出现新的照顾者,他们就失去了安全感,会感到害怕。”王戴比说,当这些儿童重新回来时,几乎跟新移民一样,在各个层面都要经过调整阶段。

编辑:陆春艳】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