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裁员声声紧 美国华人家庭“年关难过”谨慎度日

2008年11月23日 1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23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本来每年岁尾都是大家欢欢喜喜准备过节的日子,可是今年由于经济不景气,许多已经被裁员或是担心被裁员的华人家庭都觉得“年关难过”。

  “年关难过啊”,这句话本来是样板戏《白毛女》中杨白劳年终被逼债时的经典语录,如今竟成为美国一些华人家庭年底的真实写照。今年所有人都经历了不寻常的一年,经济不景气、物价飞涨、股市暴跌、公司裁员,坏消息一个接着一个,影响到不少华人家庭的生活。

  阿市的董女士本来在一家华人老板的进出口公司工作,但两个月前,她却被老板炒了鱿鱼,同时被解雇的还有她同组的6个同事,也都是华人。董女士说,今年的进出口业受到很大影响,他们公司以前员工加班加点都忙不过来,可是从今年年初开始,公司的业务明显地缓慢了下来,她和同事早就感觉到事情不妙,果不其然,裁员的大刀终于落到了他们的头上。她表示,虽然先生的工作目前还算稳定,但是现在的房租、物价都在飞涨,光靠一个人的收入维持家庭开销,还要养活两个孩子还是很吃力的。照这样下去,两个孩子的大学学费更是没有指望了。

  在洛杉矶某一大型高科技公司工作的陆先生本来打算明年年初买房子,但是由于目前公司股票大量缩水,再加上不知自己能不能保住目前的这份工作,他已经打消了买房子的念头。陆先生表示,看到今年节节下降的房价,他真的有些兴奋,认为买房的机会终于到了,这样孩子也可以有个像样的家。可是不巧的是,两个月前他们公司刚刚公布裁员10%的消息,具体名单将在12月公布。虽然陆先生一向吃苦耐劳,但是由于他所在小组做的项目效益并不好,他很担心自己会在被裁的名单中。另外,公司的股票也跌得很惨,一下子使他的财产缩水不少。于是,他打消了买房的念头,认为在这种时候背上房子的负担是不明智的。(吴健)

编辑:刘郁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