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纽约华埠珠宝店一周连遭两抢案 商家损失7万多元

2008年11月23日 12: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纽约曼哈顿华埠坚尼路21日上午惊传珠宝店遭持枪抢劫,3名青少年抢匪还因为店门被锁急欲逃出,开枪打破玻璃门逃逸,所幸并无人员伤亡。图为5分局警察和探员们在现场采集指纹搜证。(美国《世界日报》/黄靖雯 摄)



图为珠宝店外地面散落整地玻璃。(美国《世界日报》/陈芝怡 摄)

  中新网11月23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曼哈顿华埠坚尼路11月21日上午惊传珠宝店遭持枪抢劫,3名青少年抢匪还因为店门被锁急欲逃出,开枪打破玻璃门逃逸,所幸并无人员伤亡。这间营业才半年的Vladdy's Diamond Inc.已经2度遭劫,业者声称遭劫的商品包括项链、手炼、钻石等,损失金额高达7万多元,并抱怨警力不足治安不佳。这是华埠1周内发生的第2起珠宝店抢案,附近珠宝店业者感叹经济不景气,小区治安拉警报,抢匪猖狂行径,商家人人自危,只能提高警觉更加小心防范。目前全案由辖区5分局侦办中。

  警方表示,位于华埠坚尼路185号A室的Vladdy's Diamond Inc.珠宝店21日上午10时许刚开门营业,3名员工正在摆放珠宝首饰。大约10时37分,1名非洲裔青少年率先佯装客人进入,随后另外2名非洲裔青少年也跟着进入店内,他们先开口表示想要看手表,趁店员忙着取出展示柜内的手表时,其中1名抢犯立刻自腰间拔出一把左轮手枪,大声喝令店员“不准动!”其它2名同伙则在店内搜刮项链、手表和其它贵重商品并放入大袋子中。3名抢匪行抢得逞后准备逃离时,赫然发现珠宝店玻璃大门进出由店家按钮控制,抢匪情急下大喊“快开门!”接着其中持枪抢犯便朝玻璃大门开了1枪,随后3人紧急快步逃逸,冲入地铁站逃离现场。

  5分局警方和曼哈顿南区勤务小组接获报案后赶往现场封锁调查,据了解该店8月11日晚间7时多也曾遭抢,同样是3名非洲裔青少年佯装顾客要求店家取出展示盒供他们浏览挑选,结果其中1名抢匪迅速将整盒饰品抢走,3人随后企图逃逸,但刚好被在附近巡逻的警察查获逮捕,当场人赃俱获。

  警方也指出,华埠上周六(15日)上午10时50分也发生1起珠宝抢案,3名非洲裔青少年进入坚尼路271号Star Jewelry & Diamond珠宝店,数分钟后其中1名抢犯自腰间拔出手枪,要求店内人员交出珠宝和现金,却又未取走任何值钱物品,随即逃离现场。

  据了解,两间遭抢的珠宝店业者为堂兄弟,具有血缘关系,警方分析两起抢案的3名抢犯为同一群青少年,抢犯是否特意锁定对象下手则仍在调查中。同行陈姓业者指出,这2间贩卖的商品多为较粗、大的项链、手表等,消费者以非洲裔为主,有别于传统华裔珠宝店销售的商品。

  警方表示,嫌犯为3名非洲裔青少年,年龄在17至19岁之间,约5呎6吋至5呎8吋高,体重大约180磅,体型高大。抢匪犯案时均穿着黑色裤装、黑色连帽外套。有任何线索者可电止罪热线(800)577-TIPS 或发简讯至274637,然后输入TIP577。(黄靖雯)

编辑:刘郁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