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华人业者谈“出国考察门”:早期都很严肃认真

2008年12月04日 16: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4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引发中国网友颇为轰动和批判的“出国考察门”事件最近在国内备受热议,网友一致热批中国公务考察团花费巨款,出国考察目的不纯。一位纽约从事旅游接团业务近20年的资深业者表示,早期公务考察团都很严肃认真,随着赴美团队的增多而逐渐泛滥。

  而相对赴美考察费用,该名旅游业者表示,以纽约为例,按普通水平来说,在纽约每人每天的合理正常费用应该在100美元到120美元,包括酒店、餐费、旅游门票费。

  报道指出,中国一家网站论坛上一名网友以《我无意中捡到的某市公务员出国考察费用清单》为题发帖揭露“温州23人赴美培训团”的行程及考察费用,引起网友热议。网友普遍认为国内公务考察团花费巨款,出国考察目的不纯。

  纽约资深旅游接团业者对该消息表示,早期很多国内的考察团来美考察认真仔细,积极吸取美国的一些先进经验,但是随着国内旅游市场的开放和一些考察团数量的增加,来美考察学习的团队逐渐减少,很多考察团在美多数以观光为主,真正考察学习的时间却很少。

  该名资深业者还表示,早期有很多纽约市各大小机构积极推动国内考察团来美,但是随着考察团到美后,考察相对死板,也许是因为语言问题,不能进行双向交流。所以现在很多纽约接待单位兴趣大减。

  针对国内媒体提到温州考察团23人20天在美考察花费65万元的报道,该名资深业者还表示,无论是考察团集中前往的纽约或是加州,每人每天的合理正常费用应该在100美元到120美元,包括酒店、餐费、旅游门票费。

  据媒体报道,温州考察团在拉斯维加斯入住撒哈拉酒店时,则花掉了700美元的报道。该名业主表示,平时撒哈拉酒店每晚费用在60到80美元。而旅游最旺季,每晚的费用最多也只有150美元。

  纽约资深旅游接团业者最后说,经济不好,现在国内无论个人团还是公务团赴美旅游都在减少。但多数国内地方政府对官员出国考察都有相关规定。省部级官员每年都有出国考察的机会。这种规定的本意,是用于政府官员出国考察学习的机会,但现实中又往往演变成官员的福利或待遇。(邹斌)

编辑:陆春艳】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