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无法救也不值得救 美汽车业前景华裔业者不看好

2008年12月11日 1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1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三大汽车厂向国会寻求救济金,试图力挽狂澜。湾区华人汽车业者则对美国汽车工业的前景抱持悲观的态度。

  在美国经营汽车维修及交易28年的戴锜指出,美国汽车厂的经营困境归因于产品质量的低落。他预测未来美国汽车生产业的市场将被日本车所取代。他说:“美国汽车业是没办法救也不值得救的。这是一个无底洞,继续贴补就是继续赔钱进去。”戴锜认为,虽然美国是汽车大国,未来在汽车维修市场或许还有生存的空间,但最近20年生产的技术却逐渐落后日本车。现在差距大到无可挽回,未来几十年仍要输给日本及欧洲。

  戴锜表示目前湾区已经没有华人经营的汽车经销商继续代理美国三大公司品牌。在湾区从事凌志汽车经销的凯瑟琳.徐 (Cathleen Xu) 指出,无论是中国客人或是美国客人,现在都不敢购买美国车。她说:“以前有客人买大型的豪华车,还要加长加宽。现在则精打细算买小车、买经济实惠的车。就算买豪华车也会选像凌志等经久耐用的日本车。但金融风暴对凌志乃至于其它行业都有非常大的影响。我们车行去年这时候已经卖了330部车,今年我们能够卖掉200部车已经不错了。”

  就凯瑟琳.徐所见,为了保留现金而利用贷款买车的顾客有显著的增加,考虑汽车折旧率高而选择租赁的也不在少数。不过她也指出,除贷款审查严格以外,目前银行都不代理美国车的租赁。害怕美国车厂倒闭,零件停产之后,租赁过后回收的汽车将一文不名。

  戴锜虽然自己不做代理商,却从与代理商购买零件的过程中看出美国车的衰败。他说,“过去我们修车厂跟他们买材料,他们姿态都很高。最近半年来都放低姿态主动打电话推销,生意想必差了很多。”(刘庠)

编辑:陆春艳】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