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气低迷 美华人称元旦玫瑰花车游行气势不如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景气低迷 美华人称元旦玫瑰花车游行气势不如前
2009年01月03日 1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当地时间1月1日上午,第120届美国玫瑰花车大游行在美国加州帕萨迪纳市正式举行。今年的大游行吸引了来自全世界共46辆豪华花车、22个乐队方阵和18个骑士方阵参加。帕萨迪纳玫瑰花车大游行自1890年元旦举办以来已历120届,现已成为全美最主要的新年庆典活动之一,与纽约时代广场的跨年庆祝活动齐名。图为台湾“中华航空公司”连续20多年参加玫瑰花车大游行,今年的“华航”花车以“火凤凰”为主题。 中新社发 张炜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3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由46辆花车、22支仪仗队和18支马队组成的09年玫瑰花车大游行1月1日在帕沙迪纳科罗拉多大道隆重登场,吸引了全美各地近百万观众一同前往共睹盛况。整个活动在和风丽日下圆满结束,但很多华人观众觉得,今年的游行规模和气势似乎不如去年那么壮观。

  挤在人群中的蒙市居民杨先生一边看游行一边表示,他已经连续10年观看花车游行,其中除一年因下雨在家观看电视直播外,基本上每年都会起个大早来到科罗拉多大道,一睹这场全美收视率最高的新年游行活动。由于多年的观看和比较,杨先生明显地感觉到,今年的游行规模和气势不如往年那么气派和壮观,给人一种意犹未尽的感觉。

  “也许这在某种程度上反映了美国经济不景气的一个侧面,人们没钱了,参与游行的兴致也就自然减少了,经费有限,花车的设计和制作也就大打折扣。越是在物质生活受挫折时,就越要追求精神生活,这样才能把笼罩在心头的愁云赶走,让大家看到生活的美好和希望”。

  来自凤凰城的郝先生一家三口1日下午就来到了帕沙迪纳,但他们没有像西裔观众那样在路边打地铺过夜,而是在科罗拉多大道边的一个汽车旅馆住了一宿。“担心今天一早从凤凰城出发时间来不及,所以就提前一天安营扎寨,免得看不到游行的开始”,刘太太表示,“我先生还真的想过要在街边打地铺,可是我担心他会被冻坏,还是拉着他和小儿子住进了旅馆”。

  来自中国台湾的田小姐兴奋地表示,我是冲着“华航”的花车来的,这是唯一一辆代表中国的花车。我喜欢“华航”花车凤凰的造型,它代表着腾飞,象征着华航的腾飞,也象征着中国的腾飞。(高睿)

编辑:张冬冬】
    更多华人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