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寒冬备受冲击 美中餐馆思变开拓新模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经济寒冬备受冲击 美中餐馆思变开拓新模式
2009年01月14日 1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4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经济寒冬里,华裔餐馆也备受冲击,估计生意减少20%。南加社团多,所以社团活动往往是南加餐馆业者的一大支柱。可是在经济的影响下,小区组织在餐馆举办的活动也不像往常那样踊跃,令华裔餐馆思变,开创更多新型的商业模式。”在蒙特利尔公园市举行的劳工法讲座上,协办方美国中餐协会会长龚权伟作出如上评述。

  一位准备开设连锁餐馆的华裔女士表示,一直在为别人打工,总想开创自己的一番事业。而华裔新移民最拿手和熟悉的就是开餐馆。她计划开连锁餐馆,但时下经济寒冬,也令她颇为犹豫。

  不过“民以食为天”,来自全美餐馆联合会的数字显示,2009年餐馆业预期成长尚佳,销售额可以达到5660亿美元,雇用1300万名雇员,有将近95万家餐馆。全美餐馆联合会的发言人Maureen Ryan表示,即使在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餐馆也依然可以制造不少工作机会。作为全美第二大的私人雇主的类别,餐馆业在长久的发展仍然颇具潜力。

  龚权伟说,餐馆业者挣的是辛苦钱,早晨7点就要去华埠买菜,11点开门后大多营业到晚上10点。他说,餐馆的窍门是厨师,好厨师做的菜哪个时候都受欢迎。不过现在一百到二百一桌的酒席也有餐馆做,所以竞争激烈。连锁餐馆的经营模式是华裔餐馆值得尝试的方向,通过建立品牌吸引顾客,也是美式餐馆的发展方向。(阮宁)

编辑:陆春艳】
    更多华人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