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改考验奥巴马新政 语言仍是美华人就医障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医改考验奥巴马新政 语言仍是美华人就医障碍
2009年01月14日 1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4日电 据美国《明报》报道,在美国候任总统奥巴马即将上台之际,之前竞选时许下的种种承诺能否兑现成为人们关心的焦点,1月12日奥巴马医疗改革工作调查小组在纽约市政府楼内举办对话会议收集改善民众医疗建议,越棉寮小区中心的医疗补助计划主任邓衍华指出,华人就医面临的最大障碍仍然是语言障碍和身份问题。

  当日在纽约市政府楼会议室,来自纽约各个区域的医疗代表就目前纽约就医问题发表看法,并提出建议。纽约市议长柯魁英表示,这些来自民众的意见和建议都将汇总交给奥巴马,这对实现他美国人人有医保的承诺是非常有帮助的。

  据介绍,现在美国面临包括昂贵的就医费用,医疗保险有限,4500万人没有医保和很多严重疾病无法涵盖在医保中,以及全美健康教育和疾病预防方面花销仅有4%等主要问题。

  来自广东省60多岁的吴婆婆表示,由于女儿死得早不懂英文的她不得不亲自帮外孙处理医疗保险方面的问题,例如有一次她为外孙购买眼药水时,发现以往都涵盖在保险内的眼药水变成了单独收费的,而她托人打电话向保险公司询问,却被告知要少则3、4天,多则1周以上才能给答复,十分不便。

  邓衍华表示华人现在最大的就医障碍仍然是语言不通和身份问题,虽然很多医院配有翻译和收费低廉甚至免费的就医项目,但是很多未有合法身份的移民担心去医院就医会被抓,而拒绝就医。(李晓谜)

编辑:陆春艳】
    更多华人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