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学区大裁员 华人聚集学区面临预算缩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洛杉矶学区大裁员 华人聚集学区面临预算缩减
2009年01月15日 14: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洛杉矶学区(LAUSD)大裁员,多数华人集中区教委与学区认为,为了学区与学生的福祉,是最后不得已的措施,坦承目前华人区的多数学区,也同样面临财政与预算缩减的危机。

  据了解,洛杉矶学区面临4亿美元的财务短缺,打算裁员2290人,包括代课老师与年资短者,发出解聘通知,但总学监寇丁斯(Ramon Cortines)表示,在这些教职员收到解聘通知之前,将会积极找寻其它替代方案。

  喜瑞都市所属的ABC学区教委陈欧阳蓉说,尽管学区撑不下去,可以宣布破产,改由州政府接管,但目前在州政府也陷入财政困难的情形下,对学生其实很不利,所以走到裁员的地步,是很不得已的权宜之计。

  陈欧阳蓉坦承,尽管ABC学区今年度,面临760万美元的经费短缺,已经动用储备金,明年的财政漏洞预估将扩大到900万美元,目前打算采取遇缺不补、延迟职缺递补半年等措施,同时要求各部门裁减20%的预算,另包括全面删除参加会议旅费、在职训练等预算。

  据说,州政府将同意让学区将“专款专用”的项目经费弹性运用,此外,去年已鼓励不少资深教师提早退休,冻结校舍更新等经费项目。陈欧阳蓉说,今年会计年度6月底以前,学区财政已经解决。但面临州政府继续缩减教育预算,因此下半年度是否裁员,目前还是未知数。

  此外,她透露,小班制可能也将增加人数,从20人到30人;州府无薪假提案也出笼了,学生与教师上课天数,一年可能减少5天。陈欧阳蓉鼓励家长捐款,不管是金钱资助,或是计算机、文具方面的赞助,都可以抵税。

  哈岗拉朋地学区教委张金生则认为,洛杉矶学区学生人数大幅下滑,才会大动作裁员,现只是先给通知,并不代表一定会裁这么多人,可能是为了保护学区与学生先做的权宜措施。

  他认为,遇到不景气的现在,正好是整理开支的好机会,不过,如果明年州府删减预算达15%,学区财政情况就很难说。

  一向富裕的圣玛利诺学区,长期以来有家长掏钱大力支持,包括圣玛利诺华协,也不定期协助学区募款,成立教育基金会,但义工田忆雯就坦承,虽然今年发函要求家长每人赞助一千美元,但可能是景气的关系,家长热度略减。

  圣玛利诺学区教委严正表示,圣玛利诺学区的情况与大家一样,都面临经费短缺等困扰,预估今年度短缺350万至500万美元,对于只有3000个学生的小学区,且公家经费比其它学区少的圣玛利诺来说,情况相当严重,平均花在每名学生的经费,一年下来短少1500美元至2000美元。

  严正认为,去年景气佳,家长乐意捐款支持教育,去年募款达160万美元,但今年情况至今不佳,可能将采取其它方式来筹款,如果再无法解决财政漏洞,不排除在3月前提出裁员计划,但严正强调,保住师资还是优先考虑。 (陈慧如)

编辑:陆春艳】
    更多华人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