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版加入PK 洛杉矶侨界三台“春晚”争奇斗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山寨版加入PK 洛杉矶侨界三台“春晚”争奇斗艳
2009年01月15日 17: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洛杉矶一月十四日电 (记者 张炜)金融危机爆发后的第一个中华传统春节,两台来自中国国家级艺术团队的慰问演出和一个当地侨团主办的“山寨版”春节晚会,将为洛杉矶华人华侨送来文艺大餐和新春祝福。

  中国国务院侨办与中国海外交流协会本月下旬将向海外华人华侨联合推出“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慰问演出,由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亲自率队。艺术团将于二月七日在洛杉矶举行新春暨元宵文艺晚会,主办方称,慰问演出阵容强大,以中国中央民族歌舞团一线演员为主,并特邀了中国著名歌唱家董文华、阎维文等加盟,节目内容包括民族歌舞、杂技、京剧、木偶戏等。

  在“四海同春”晚会演出前,由中国侨联主办的二00九洛杉矶“五洲同春”春节联欢晚会将于本月二十日率先上演,该晚会以中国广播艺术团推出的民族歌舞为主要内容,“美猴王”六小龄童届时将赴洛演出,南加州华人艺术团队也将献上自己创作的节目。

  在两台国家级晚会以外,洛杉矶另一台别开生面的“山寨版”春节晚会将于当地时间除夕前夜举行。晚会总策划、美中文化协会会长林旭介绍说,这台晚会以反映洛杉矶华人生活为主,体现新移民的创业精神,可称之为“山寨版”的“小春晚”。晚会总导演孙耀宁称,该台晚会主要特色是模仿,晚会将通过歌舞、杂技和小品等形式从多角度反映海外民众的草根生活。

  受到金融海啸的冲击,美国华人华侨的生计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正在洛杉矶筹办“五洲同春”晚会的中国侨联文化联络部部长林佑辉今天特别向海外华人华侨发出祝福:“让我们共同告别这个严冬,迎接美好的春天。”(完)

编辑:陆春艳】
    更多华人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