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亚太基金会吁提供就业 避免加国华裔回流中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亚太基金会吁提供就业 避免加国华裔回流中国
2009年02月12日 1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2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温哥华的加拿大亚太基金会(Asia-Pacific Foundation)发表报告说,加国有大量人口居住在海外,他们教育程度高、有些人颇有影响力,联邦应加强他们的联系,否则会失去这些外侨带来的巨大经济利益。基金会也建议政府重视华裔加人的能力,提供更佳就业机会,避免他们回流。

  基金会的张康清和同僚认为,加拿大的税制、公民和投票规则,都造成两级制度,对海外居住的国民不利。

  他说,不同规则“实际造成两个国民群体,居住在加拿大的‘真正加拿大人’,住在国外、有加拿大护照的‘不太加拿大’的加拿大人或外国人。”

  目前海外居住的加人有270万人,包括一些颇有影响力、与加拿大联系密切的成功商界人士。此外,大量具备高技能,与国际贸易、商务网络联系紧密的加籍人士也常居海外。比如迁至香港的加籍人士,多为专业人士或任职管理高层的年轻人。

  基金会的报告建议,政府修改移民和公民法规时,应咨询海外加人的意见。国会应有1名成员,代表占人口近9%的海外加人。

  基金会上月的另1份报告警告,政府不为高技术的华裔加人提供更好就业机会,他们会大量回流原居地。政府也应检讨税制、知识产权和公民规则,加强回流中国加籍人士的联系。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