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拍辱华影片丢职 美警员控华裔警察局长败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曾拍辱华影片丢职 美警员控华裔警察局长败诉
2009年02月27日 1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7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旧金山一名警员几年前拍下含有辱华成分的影片,引起轩然大波,遭调职后,反控诉市长纽森与华裔警察局长方宇文,串通网络公司封锁其个人网站,以作报复。联邦法官当地时间2月25日裁定,此名警员并无法证明市府向他报复。

  警员科恩(Andrew Cohen)指称,纽森和方宇文串通好网络公司,当他们2005年12月开记者会公开影片后,即不让他以站主身份登入自己的网站。他声称本想立即从该网站删除自己的住址,以保家人安全,但结果却没办法做到。

  但联邦地方法院法官Susan Illston称,警方去信主持该网站的公司,要求保留资料纪录,并没有令科恩进不了自己网站。法官指出,科恩可以付钱,以求不公开自己的住址,当日之所以进不了网站,可能只是连结网站时出错或遇到了其他问题,科恩未能举证证明这与任何人有关。

  科恩声称拍摄影片只是为了自娱和跟朋友开玩笑,但影片内容虽号称以搞笑为出发点,却涉及种族和性别歧视成分,惹人争议。

  方宇文下令科恩和湾景区分局另外23名警员停薪留职,加州上诉法院随后推翻停职令,指方宇文并未显示当时有迫切需要马上下令警员停职。科恩和另外几名警员的处分,仍待警委会决定。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