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地区遭暴风雪侵袭 华埠商家受影响门庭冷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纽约地区遭暴风雪侵袭 华埠商家受影响门庭冷清
2009年03月04日 0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大雪孩子不用上学,家长带着小朋友在公园玩自制雪撬。(美国《侨报》/叶永康 摄)
包厘街某银行门前的两头瑞狮银妆素裹。(美国《侨报》/叶永康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4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3月2日,纽约地区受到入冬以来最大的狂风雪侵袭,据国家气象局资料,纽约市1日至少下了1呎雪,这场大雪不但造成了纽约市车流速度大减,更让纽约地区各机场取消了超过800班次的飞机。华埠亦面对人流锐减,商家门庭冷清的局面。

  这场雪从2月28日晚上7时左右开始在开始纽约降下,连绵的风雪没有停歇,在早上7时至8时风雪最大,直至1日中午前才渐停下来。早上起来,市民看到外面白茫茫一片,积雪厚达数吋,而且道路上泥泞一片,加上路面湿滑,举步维艰。同时,气温亦快速下降,最低时只有20度左右,而且风速高达每小时35公里,更觉冰冷难受。

  路面的积雪严重影响交通,为防止意外,司机都尽量减慢速度。幸好1日华埠车辆比往日大减,尚没有造成交通大挤塞。华埠共同发展机构的街道清洁人员一大早就已在华埠各个街道交接处清理雪堆,方便行人过马路,而且亦帮忙收集街角的垃圾。不过,由于政府的垃圾车1日没有出动,街边堆放着一袋袋的垃圾,再加上积雪,影响视野和交通。

  受到暴风雪的影响,华埠餐馆及商家生意大受影响,一些店铺知道1日客人大减,索性关门不做生意。华埠一带平日颇受游客欢迎的龙凤画档不见影迹,在坚尼路和茂比利街售卖生果的摊贩亦没有出现,甚至一些勿街的店铺亦关门了。

  勿街和坚尼路的店铺门可罗雀,位于坚尼路和拉菲逸街口的小中国城,平日均围拢着购买纪念品的游客,当日则只剩零星散客,对出的拉菲逸街一段更是积雪溶化成沟,影响途人进入店铺意欲。店员大都显得无精打彩,让他们更为忙碌是的门前积雪,忙着洒盐溶雪或是铲走雪堆。

  餐馆生意亦格外冷清,麒麟金阁陈经理指生意冷淡,许多平日来喝茶的老人家都没有出现,幸好晚上有两场婚宴,还能挽回生意。好旺角餐厅职员指前来餐厅用膳的食客比平日减少很多,不过,由于很多市民选择叫外卖,外卖的生意反而不错。

  哥伦布公园内积着厚雪,树木上挂着沉甸甸的雪花,成了欣赏雪景的好地方。风雪虽大,但还有一些民众走进公园,拍照留念;一些少年则更具活力,打雪仗,荡秋千,玩得十分过瘾。(云大为)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