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合作觅良机 纽约市经发局将助力华裔企业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寻找合作觅良机 纽约市经发局将助力华裔企业家
2009年03月04日 1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经济低迷市府如何为在纽约的中资机构和华人中小企业主提供服务,寻找商业发展机会?纽约市经济发展局(NYCEDC)局长平斯基(Seth Pinsky)和10多位华裔企业家们3月2日进行座谈。平斯基表示,将尽全力帮助企业家们,并透露纽约市将从下半年起为在曼哈顿下城落户的金融机构提供特别优惠条件,以吸引更多企业前来。

  此次座谈会由华美商业发展中心牵头,中心董事长张锦平表示,希望藉此机会让经济发展局帮助在纽约的中资机构和中小业主,寻找合作或发展机会。与会者包括中国建筑美国有限公司副总裁梅运柱、中国银行纽约分行副总裁乔磊、安良工商总会会长苏焕光、纽约人寿副总经理曾昌铿、美国中国总商会秘书长黄学琪、华埠家护中心主任张宝利和梅林印刷总裁梅丽莉等。

  平斯基说明经发局虽是政府部门,却独立商业运作,其工程项目不需经过政府层层部门的手续审批,更为简单和直接。经发局手中有多处地产开发和建筑项目正在进行,需要寻找合作机构。在座的企业家们表现出深厚的兴趣,分别提出如何取得该局和所进行项目的宣传印刷手册合同、是否有为地产开发商提供的金融或税务优惠,以及酒店业与市府部门打交道的过程太过冗长等问题。平斯基认真听取后表示可以帮助公司与相关政府部门取得联系。

  梅运柱表示,国会最近要求购买建筑材料要优先考虑美国生产的材料,以及优先雇用美国本地工人,可能不符合建筑公司的利益,有些中国产的材料已经明显优于美国产品。平斯基坦言,经济低迷对建筑业的影响可能会日益明显,纽约市一直在鼓励非本地的建筑公司来参与纽约的市场竞争,他透露该局有20亿元的建筑项目,希望可以找到能提供高效服务的建筑公司。

  针对张宝利提出的有关小商业发展贷款申请困难的问题,平斯基详细讲解该局在2月刚设立给中小型新兴企业(start-up)申请的天使基金(Angel Fund),其贷款额从2万至25万元不等,以及和民间非营利机构Accion New York等合作设立给小商业申请的小型贷款项目。

  据悉,经发局是通过房地产开展和商业刺激等项目来推动纽约市经济发展的部门。(刘爽)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