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头无辜被寻衅 美华裔初中生遭多名青年暴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街头无辜被寻衅 美华裔初中生遭多名青年暴打
2009年03月05日 1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5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在旧金山列治文区罗斯福 (Roosevelt) 初中读7年级的施乐(化名)对三周前被当街殴打的经历仍心有余悸,最近胸口还隐隐作痛,呼吸不顺畅。当地时间3月2日,不得不向学校请了病假去做了拍片检查,正在等候结果。

  据13岁的施乐和他的同班同学Cabby(化名)回忆,2月13日下午2点15,学校放学。施乐要去补习。由于时间尚早,他乘38路车到Cabby家。他俩乘车沿着Geary街来到16街车站下车,Cabby先下车,施乐跟着。走了几步,Cabby发现有几个染着彩色头发类似高中生的男子从施乐的身后围了上来,他马上喊了施乐的名字。但施乐还没反应过来,为首的一名青年已经从后面用手臂夹着施乐的脖子,并把他按倒在地,其他五名青年蜂拥而上,一阵拳打脚踢。施乐在地上蜷缩着身体,用手拼命的护着头部。

  他说,由于眼镜被打落地上,他看不清楚打他的是什么人。只记得头部、胸部、腹部和四肢被人拳头打和用脚猛踢。Cabby说,他听到其中的一名行凶者喊了一身“快走,”六个打手马上逃离现场,其中一个没跑两步又马上折返,弯腰拾走了施乐掉在地上的眼镜。

  施乐好不容易才爬起来,他说当时感到天旋地转,手肘和膝盖都碰出了多处伤口并在流血。Cabby带施乐回到离车站不远的家止血,用电话向施乐的家人通报了情况。施乐父母马上赶到现场,但打手们早就不见踪影。

  施乐和Cabby都表示不认识凶徒,“估计是附近的高中生”,Cabby 说,“他们一身“飞仔”的打扮。”他们不明白为什么会遭此毒手?

  第二天,施乐父亲向学校汇报了情况。校方表示因为事情是放学后在校外发生,建议家长到列治文区警察局报案。第三天,施乐父亲来到警局,接案警员记录了概况后,表示中学设有专职的校警,建议他找校警报案。随后,施乐父亲折返罗斯福学校,等到校警到来后,与学校的行政助理、年级顾问一起听取了施乐的口供。

  由于事发突然,施乐是在背后被偷袭,在暴打之下,他无法看清对方面目。他说,除了同学Cabby,当时的38路车司机和路人应该看到。

  施乐说,遭遇暴力事件这已不是第一次了。他说,去年暑假他在日落区的AP Giannini初中参加校区主办的暑假学习班。一天中午放学,他独自一人走出校门,正要回家,迎面来了5男1女学生模样的青少年,张嘴就嚷着要打架。施乐一面说不认识他们,他不想打架,一面避开他们。但这伙人并不放过他,一个矮个子冲上来,一手打翻施乐手上的午餐,另一女子也起脚踢过来。施乐侧身避开,正要逃跑,但六人已把他围住。此时附近没有路人,施乐只有与他们打起来。他说,没想到他们不经打,几个回合竟然落荒而逃。但没过几分钟,他们就纠集了近10人追过来,施乐只好跑回学校,直到家人赶来才敢走出校门。那伙人也不见影踪。

  警员表示会加强对案发路段的巡查,并建议施乐日后乘坐公车的时候,如果看到有可疑的人,最好不要上车或只站在车的前面位置。他说,在路上遇到类似帮派的人也最好绕路避开,避免发生意外。

  学校的行政助理Shirley表示,学校规定,放学后如果没有参加课后补习计划的学生必需要离开。她希望有条件的家庭最好能安排成年人到学校接送,避免路上遇到麻烦。

  市参事朱嘉文表示,遇到类似案件,学生要第一时间告诉家长,家长要及时1向警方和学校报案。要解决问题,可向校区或教委反映。她作为市参事,也会关注事态的发展。(黄伟江)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