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华裔教授获田长霖教育领袖奖 促医学多元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华裔教授获田长霖教育领袖奖 促医学多元化
2009年03月09日 0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田长霖教育领袖奖得主李淑清表示,目前多数医学治疗都以白人为出发点,不见得适合东方人。(施秋羽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9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表扬杰出亚裔大学校长、院长等高阶教育人士的田长霖教育领袖奖3月7日在旧金山颁发,得奖人华裔医学教授李淑清表示,目前多数医学治疗都以白人为出发点,不见得适合东方人,亚裔学者应该积极扮演领导角色,促进医学多元化,适合各种不同种族。

  由亚太基金会(Asian Pacific Fund)主办的第3届田长霖教育领袖奖今年的得奖人为华裔的纽约大学科学院副院长、医学院首席科学长李淑清以及印度裔的麻省理工学院工程学院院长Subra Suresh。

  李淑清致词时表示,自从DNA研究大开基因学的大门后,个人化医学便成为学者致力发展的领域,“依照每个人不同的基因,做不同程度甚至不同方式的治疗,如此一来除了可以提升医药的有效率,也能降低医药所带来的副作用。”

  李淑清表示,西方医学所发展的治疗对象蓝本多是白人,然而适合白人不一定适合华人,她认为在医学领域耕耘的华人应该积极扮演领导角色,促进医疗多元化。

  印度裔的Subra Suresh则认同田长霖教育奖的宗旨,就是亚裔人士不应只满足于做研究人士,而应该争取负起领导责任。据了解,亚裔具有高大学入学比例,但目前全国大学中仅有约2%有亚裔校长或院长。(施秋羽)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