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盛顿福建同乡联合会被誉为当地社团典范(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大华盛顿福建同乡联合会被誉为当地社团典范(图)
2009年03月11日 0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团结、互助、奉献、爱国,成立2年的大华盛顿福建同乡联合会被中国大使馆和华盛顿特区誉为当地社团典范。图为中国驻美大使馆领事部参赞兼总领事陈雄风(右),代表大使馆向福建同乡联合会会长陈荣华(中)赠送唐三彩。 中新社发 邱江波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华盛顿三月九日电 (记者 邱江波)五百余名福建乡亲今晚在华盛顿共同庆祝福建同乡联合会二周岁生日,中国驻美大使馆公使刘光源和美国华盛顿特区市长芬蒂的特别代表巨秀炫女士在致辞中称赞该会是大华府侨社中的典范。

  中国驻美大使馆公使刘光源在致辞中称赞福建同乡联合会在成立两年来热心于社区事业,并团结乡亲,不忘传承中华民族美好道德和风尚。在祖国遇到危难之际慷慨解囊,他祝愿该同乡联合会越办越红火。美国马里兰州议员苏珊·李的特别代表和美国华盛顿特区市长芬蒂的特别代表巨秀炫女士分别在致辞中称赞福建同乡联合会热心于当地公益事业,文化活动多姿多彩,是当地社团中的典范。

  据介绍,全美共有福建乡亲六十余万,在大华府地区约有四万福建乡亲。大多数福建乡亲在美国生活在并不高的阶层,平日工作很辛苦,收入并不高,有许多还是以送外卖为生,工作辛劳,而且很不安全,常常遇到意想不到的困难。福建同乡联合会通过法律援助、经济捐助等方式帮助同胞,赢得了乡亲们的拥戴。当祖国遇到灾难和困难的时候,福建乡亲更是毫不犹豫冲到各华侨社团前面。在中国南方发生冰雪灾害和四川大地震时,福建乡亲在同乡联合会的组织下,分别捐献出一万两千多美元和五万多美元。

  福建同乡联合会会长、爱国诗人陈荣华在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说,福建同乡联合会之所以如此积极参与和组织众多爱国活动,是因为祖国对我们有天高地厚之恩,同时我们对祖国有着刻骨铭心的爱。

  据陈荣华介绍,仅从二00七年九月到目前为止短短一年多时间,累计有六位福建乡亲先后被害,其中五位在华盛顿送外卖途中被杀害。凶杀案发生后,中国驻美大使周文重和公使刘光源以及使馆领事部的关怀,不仅通过外交途径敦促当地政府尽快破案并采取措施保护中国侨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而且也为遇害人家属来美处理善后事宜积极奔走。到目前为止,五起凶杀案已经有四起成功告破,破案率高达百分之八十,这在当地历史上极为罕见。陈荣华说,中国驻美大使馆的帮助让福建乡亲在远隔重洋的异乡感到了母亲般温暖。

【编辑:张庆华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