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逾千移民游行争权益 数百华人参与表达心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纽约逾千移民游行争权益 数百华人参与表达心声
2009年03月12日 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2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当地时间3月10日,由纽约移民联盟组织的移民游行示威中,逾千名来自不同族裔的移民聚集在一起,为移民群体争取自身的权益。其中,来自华埠人力中心和亚洲人平等会的数百名华人也到场表达自己的心声。

  华埠人力中心成年教育部的负责人杨绮红介绍,本次活动人力中心一共有150名师生、员工参加。希望通过游行示威,让政府听到移民们的心声,不要削减移民服务社的经费。她表示,对于移民来说,能够顺利融入美国社会,攻破语言关是首要的条件。人力中心的ESL课程转为新移民所设,教授日常英语用语课程,帮助她们能够尽快地适应美国的生活。

  杨绮红表示,由于经济不景气,州政府已经停止了对中心的拨款,目前只有市政府的10万元经费,比以往的每年40万元足足少了3倍。使到不少职业培训不得不停办,ESL班也被迫减少招生。

  亚洲人平等会的代表李真(Rechard Lee)表示,他对于政府在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对各服务团体削减经费的做法可以理解。但希望政府能够公平、合理地安排资源,不能因为我们是移民团体而受到不平的待遇。他指出,市长彭博在全市范围内兴建了8万5000间廉价屋,但在移民众多的皇后区只有3万5000间,只占全市的4%,这明显就是资源分配不公的行为。

  在现场,50名亚平会会员中,来自上海的林太太积极地表示,希望政府不要再削减移民服务机构的经费,让社区能够保持移民服务,如廉价屋、健保、英语课程、老人中心等(赵韵韵)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