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底”猛于虎 纽约华埠酒楼业竞争堪比无间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卧底”猛于虎 纽约华埠酒楼业竞争堪比无间道
2009年03月28日 17: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8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纽约华埠一些酒楼业者透露,酒楼业内卧底员工众多,闽籍业者将该些卧底员工称之为“狼”,“狼”为了赚取佣金,将有意或已订酒席的客人推荐与其它酒楼,令酒楼失去生意。他们称“狼群猛于虎(中介)”,“狼”令行业更是冰上加霜。不过,他们亦指出不收买“狼”又不行,因为别家酒楼会利用“狼”把自己的生意拉走,自己只有先下手为强。

  一名不愿意表明姓名的资深业者指出,“狼”在华埠酒楼业中是非常普遍的现象,酒楼业面对“前门进虎、后门入狼”的局面已有4、5年之多。“狼”之所以得以普及,是因为华埠酒楼业竞争激烈,除了大斗价钱外,亦往往需要其它手段才能获取更多生意。

  “狼”多为酒楼中位高权重人士,因为贪图其它行家给予的佣金,他们将一些有意于酒楼举行酒席的民众或是新人推荐与其它酒楼。为了吸引客人前往别家酒楼,他们会说自己酒楼没有位置,甚至说别家酒楼水平较好,客人将可得到更佳服务,以及价钱优惠。

  “狼”行迹隐蔽,难被酒楼员工发觉,他们所冒的风险很大,如被发觉,将被解雇,而且难在行业中做下去。不过如成功把客人带到其它酒楼,可获得很高佣金,目前价钱约是每席20元左右,如果成绩“良好”,可获取的收入是其它员工数倍以上。

  “狼”对酒楼业的破坏力很大,除了令老板失去生意外,亦令其它员工失去不少收入。一般酒楼员工近半收入为小费,在酒席中员工可获取最多小费,而当中又以婚礼酒席小费最高。“狼”为了个人利益不择手段,没有商业道德,在酒楼业神憎鬼厌。

  一名酒楼老板称酒楼业出现“狼群”,是业者恶性竞争之事。现在内部要加强防范,外面积极拉拢生意。大家都使用“狼”,如果自己不用,那岂不是很吃亏?他称与其它酒楼的高层关系良好,如果对方那边没有位置,把客人介绍过来有何不可?给对方一些钱,自己得到生意,大家都有好处,根本没有问题。不过,有时业者收取佣金成瘾,便会变本加厉,把没有多出的客人亦推荐给其它酒楼,以图谋自己利益。(云大为)

编辑:张旌】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