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成移民美国主力军 去年8万获绿卡4万入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国人成移民美国主力军 去年8万获绿卡4万入籍
2009年03月31日 0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31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2008年共有8万中国人获得美国绿卡,4万中国人入籍美国,中国成为旅美外国移民的主要输出国。

  美国国土安全部最新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08年共有110万7千多外国人获得美国绿卡,保持了近年来每年都有百万外国人获得美国绿卡的趋势。

  墨西哥19万人获美国绿卡,位居第一;中国8万零271人,占7.3%,比上年增加3600多人,排名第二;以下为印度、菲律宾、古巴、多米尼加、越南、哥伦比亚、韩国。

  家庭移民是获得美国绿卡的主要渠道,去年有近三分之二的人是靠家庭关系获得绿卡的;其中美国公民的配偶、父母和子女获得绿卡者近49万,其他亲属移民22 万8千人。另外,职业移民和申请难民、庇护者获绿卡者各有16万6千多人。每年美国的亲属移民配额在22万6千到48万之间,职业移民配额14万。

  去年110万绿卡获得者有64万是已经身居美国的人调整身份,占58%。

  2008年入籍美国人数达创纪录的104万7千人,比上年猛增6成。其中排名前4位的分别为墨西哥(23.2万)、印度(6.6万)、菲律宾(5.9万)和中国(4万)。去年共有4万零17名中国人入籍美国,亦创历史新高,比上年增加21%。

  总体而言,过去几十年美国入籍人数呈递增之势,1970之前入籍者主要是欧洲出生的移民,后来逐渐转为亚洲移民入籍者居多,上世纪90年代非法移民大赦之后,拉美移民入籍人数近年来迅速增长。亚洲移民从绿卡到入籍一般经过6、7年,而拉美移民一般在10年以上。(余东晖)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