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差捂紧钱包要紧 加州涨消费税华裔谨慎应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经济差捂紧钱包要紧 加州涨消费税华裔谨慎应对
2009年03月31日 11: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31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加州销售税1%的税率增加,是否能够鼓动消费者,在涨税前的最后一个周末疯狂购物呢?周末在华人区的购物中心,记者看到更多消费者还是谨慎消费,因为毕竟面对经济寒冬,还是捂紧钱包要紧。

  正在一家大型购物场所买东西的沈女士说,虽然加州销售税要上涨1%,最近朋友之间谈论的比较热烈,也商量着要在周末买些东西,可是除非是未来几个星期要买的东西,实在不愿为了1%的销售税,而买下不必要的商品,特别是上千美元的电器,更是要慎重选择。

  商店销售Lopez 也说,周末一般是商店的繁忙时节,虽然这个周末适逢销售税上涨前的一个周末,但是民众购物情况也平平,大件商品包括电视,相机以及厨房电器等,销售也和其它周末基本相同,可能经济大环境对消费者购物意愿的影响,比1%的销售税上涨还是要大。

  加州州府现在收取的销售税率是7.25%,其中有1%的销售税收入提供给各地政府。而在洛杉矶县,因为民众要为交通项目多付1%的销售税,所以总体的销售税是8.25%。在下星期三销售税上涨1%后,很多地区的销售税都会直冲9.25%甚至更高。预计增加的1%的销售税,会为加州这个财政年度带来大约12亿美元的收入,而在下一个财政年度,则会带来46亿美元的收入。

  星期三的销售税是今年税率成长第一波,到今年七月一日,根据去年选民通过的R提案,大多数洛杉矶县的消费者,还会看到销售税再上涨0.5%,普遍会达到9.75%。(阮宁)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