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少数族裔警员升迁难 华裔升职机会略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多伦多少数族裔警员升迁难 华裔升职机会略高
2009年04月01日 14: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刚被提升为警长的华人警员李俊杰(右)与小区动员部主管Federico合影。(加拿大《明报》/蓝乙宁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1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多伦多市警委会要求警队检讨用人政策中隐藏的障碍,令包括华人警员在内的更多少数族裔警员有提升空间。与其它少数族裔如南亚裔或中东裔的警员相比,华裔警员获得提升的机会相对较多。

  据统计,从2006年至2007年,多伦多市警队有15名少数族裔女性申请擢升至参事警长或高级探长职位,占女性警员总申请人数的12.5%,但只有两人获得成功,一名为黑人,另一名为日裔,占总成功人数的10.5%。

  在同一时间内,少数族裔男性警员申请同上职位的有59人,占男性警员总申请人数的10.4%。获得成功的有7人,全部为黑人警员,占总成功人数的8.6%。

  以上两个类别,华人警员都没有获得成功。

  而在申请提升至警长这一级别上,华人女性警员无人申请,而华人男性警员则有8人提出申请,3人获得成功。虽然比不上黑人的42人申请6人成功,但相对于东南亚﹑中东和中美洲等族裔分别只有1人升职的状况,华人警员的处境又相对较好。

  对于这一现状,多伦多市警委会副主席彭麦歌娜(Pam McConnell)表示不满,认为警队内部没有彻底消除阻碍少数族裔警员提升的障碍,希望警察总长布莱尔再进行内部检讨并提出对策。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